纳达尔彪悍手感摧毁穆雷 “雨人花蝴蝶”比赛延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14  新浪体育
纳达尔彪悍手感摧毁穆雷“雨人花蝴蝶”比赛延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8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强席位逐渐名朗。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在1/4决赛中直落三盘,以6-3/6-2/6-4的总比分横扫本土宠儿、12号种子穆雷,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伊始,纳达尔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战至第6局,西班牙人在穆雷的发球局中拿到两个破发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英国人顶住压力,顽强将危机化解。随着比赛的进行,世界第二的草地实力彰显无遗,球网另外一边的穆雷逐渐失去抵抗能力。关键的第8局中,穆雷再度以15-40落后,虽然英国人努力挽救其中一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未能挽回场上劣势,惨遭对手破发。穆雷在交出发球局的同时也交出首盘比赛的主动权,纳达尔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的攻势有增无减。相反穆雷则受到首盘实力的影响,主动失误不断增多,这也给了西班牙人更多的机会。第3局中,英国人再交发球局,随后成功保发的2号种子在开局就奠定了3-1的绝对优势。虽然主场观众给了穆雷莫大的鼓励,但是落后的英国天才在第二盘随后的比赛中竟然溃不成军。第7局中纳达尔抓住对手状态上的波动再度撕破穆雷的防线,久攻不下的英国人反而丢掉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2-6交出第二盘。

  不甘在主场就此出局的穆雷在第三盘比赛中积极改变战术,准备放手一搏。穆雷在球场上的变化在第三盘开局阶段取得一定的成效,帮助他确保发球局城池不失。然而面对技高一筹的西班牙人,穆雷最终未能在主场再度上演奇迹。在纳达尔犀利的进攻与严密的防守面前,英国人在抵抗之余毫无还手之力。第7局中穆雷浪费3个盘点,最终惨遭对手破发。领先的世界第二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将第三比赛的比分定格在6-4,成功将本土头号选手斩落马下,从而晋级最终四强。在这场四强争夺战中,穆雷全场竟然没有拿到破发点,同时比对手高出一倍还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是英国人溃败的原因之一。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舒特勒与克莱门特之间的胜者。周三伦敦普降大雨,男单1/4决赛被迫推迟举行,比赛还因为天气原因几度中断,这也影响了比赛的进程。舒特勒与克莱门特两人在前两盘平分秋色之后比赛因为天色过晚而被推迟。目前场上的比分为6-3/5-7。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