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威挽回女单种子颜面 姐妹花低调直指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今年的温网刚刚开始第二个星期的争夺,女单的前十号种子就只剩下了五号、六号和七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以及大小威廉姆斯姐妹了。四次在温布尔登封后的大威廉姆斯阻击了另一位亚洲黑马——泰国老将塔纳苏甘的神奇表现,拿到了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她和妹妹小威廉姆斯很有可能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中相遇。

  “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这毕竟是大满贯的比赛,每个人要想晋级都会付出很大的努力,而最好的方法就是速战速决。”面对第一个星期的冷门迭出,大威道出了她“岿然不动”的秘诀。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她也是这么施行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前一天爆冷把2号种子扬科维奇淘汰出局之后,她没有在大威身上占到任何便宜。

  有着“温网皇后”美称的大威廉姆斯曾经四度在这片草地捧起冠军奖杯,并且她今年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重新回到全英俱乐部的。轻松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在晋级路上未失一盘的大威离自己第五个温布尔登单打桂冠又近了一步。

  也许是姐妹连心,在大威战胜了塔纳苏甘之后,妹妹小威廉姆斯又在中心球场以6比4和6比0横扫了14号种子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小威在比赛开始就先声夺人,虽然有过短暂的状态起伏,但是依然没有给波兰姑娘打败自己的机会。而19岁的拉德万斯卡却被小威打得有点“崩溃”,尽管她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去调动小威,但这依然不能避免她在第二盘比赛中0比6被横扫的“惨剧”。

  就这样,这对美国姐妹花低调而稳定地闯进了今年温网的四强。这也许是很多人赛前没有料到的,事实上从年初的澳网公开赛起,就有一些网坛名宿和专家预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属于大小威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这些年轻人的天下。但是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大小威廉姆斯用自己低调务实的表现宣告,她们依然是任何一个球员不容小觑的强力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