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西奇再次回到中心舞台 这一次他面对的还是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一,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克罗地亚好手安西奇在与西班牙人沃达斯科的较量中,在先丢两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逆转取胜,迎来了挑战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机会。要知道,上一个在温布尔登击败费德勒的人正是这位英俊的小伙。

  或许当一个人从困境中走出来的时候,他往往会更加珍惜身边的很多东西。安西奇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曾经的伤病缠身让他远离了赛场很长的一段时间;复出之后,他在赛场上投入的比赛,在赛场之外与身边的球员交流。在那段生病的日子之中,他度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孤单而又寂寞的生活。有的时候,他一天要在黑暗的屋子里面呆上18个小时左右,只是喝汤、吃点沙拉。那个时候,安西奇每天都在思考,自己究竟能不能够再次走上片喜爱的球场。

  温网开赛之前便被很多人看好的安西奇,淘汰了费雷尔、沃达斯科等好手之后,不负众望的成功杀入八强。克罗地亚帅哥昨天与沃达斯科的第四轮较量之中,可谓绝地翻盘:先丢了两盘,又在第四盘以2-4落后,但是安西奇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并且凭借长盘决胜惊险胜出。

  下一场比赛,安西奇将会遭遇草地霸主费德勒。虽然费德勒现在已经在草地上取得了63连胜的纪录,但是他最后一场在草地上的失利就是拜安西奇所赐。那是2002年的温网首轮,克罗地亚帅哥直落三盘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九位的费德勒。在那之后的温网比赛中,安西奇同样有着不错的战绩:04年的半决赛、05年的16强、06年的八强。但是由于伤病的困扰,安西奇错过了07年的温网赛事。

  安西奇周一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逆转,周三他将会在1/4决赛中挑战温布尔登五连霸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克罗地亚人强大的发球将会给他增添不少的信心,或许安西奇会尝试着更多的来到网前,破坏掉费德勒的击球节奏。更加重要的是,安西奇将再次回到中心球场,回到大满贯舞台的最中心。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