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终结塔纳苏甘步伐 将与德娃争夺温网女单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22:43  新浪体育
大威终结塔纳苏甘步伐将与德娃争夺温网女单决赛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周二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以6-4/6-3击败31岁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第一个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大威将迎战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后者在经历了一场一波三折的艰苦缠斗之后,打败了红粉同胞佩特洛娃,三盘比分是6-1/6-7(6)/6-3。这也是德门蒂耶娃自2005年美网之后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温网女单半决赛。

  泰国31岁老将塔纳苏甘世界排名最高曾在2002年达到19位,但是整个职业生涯所拿的两个冠军都是在草地赛事中。此外,塔纳苏甘以在温网之中曾在1998年至2002年连续五年晋级八分之一决赛,不过此次却是她第一次来到八强之列。至于7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曾在温布尔登四度加冕,堪称全英俱乐部的“草地皇后”,现在的目标依然只有冠军。

  塔纳苏甘并不出色的发球受到了大威极大的压迫,她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中就发出了三个双误,并因此被大威率先破掉了一个发球局。但在落后的情况下,塔纳苏甘反而可以打出更好的状态,漂亮的双手反拍为她带来破发点,大威的正手失误回球出界。大威本局第二个双误带出第二个破发点,但大威还是用一记强劲的二发化解危机。虽然先后五次拿到破发机会,但大威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塔纳苏甘漂亮的反手斜线第六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这一次是因为她自己的回球失误没能把握住。心态放松的塔纳苏甘在浪费了六次机会之后还自嘲的数了数自己这六次机会,大威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在各保发球局之后,大威以6-4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携着首盘的胜势,大威在第二盘中再次早早破发以2-0的比分领先。塔纳苏甘在第6局中再次抓住大威的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随着状态的下滑,她的反手也再打不出好球,最终未能成功破发。而在最后的第9局中,塔纳苏甘没能再次抵抗住大威的强势进攻,再次被破发之后以3-6的比分输掉了比赛,但她已经打出了自己大满贯最好成绩。

  在另一场1/4决赛中,德门蒂耶娃与佩特洛娃10年间第11次交手,此前佩娃以7胜4负占据优势,但在两人最近4次的交手中,德门蒂耶娃却取得了其中3场胜利。佩娃在伊斯特本的草地赛上杀进决赛一扫赛季之初的低迷;而德娃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今年已经在迪拜收获了冠军,还在查尔斯顿、伊斯坦布尔也都打进了决赛。

  佩特洛娃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在第2局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先后送给德门蒂耶娃5个破发点,不过她也先后用强劲的发球弥补了自己的过错,艰难保发。德门蒂耶娃在第4局中再次拿到三个破发点,这次德门蒂耶娃没有再浪费机会,终于完成破发。佩特洛娃在接下来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局中找到一个破发机会,但却因为失误错过良机,以1-4的比分落后。佩特洛娃的发球质量依然不高,在被德娃强烈攻击之后再丢掉自己一个发球局,最终以1-6输掉首盘。

  佩特洛娃的状态并没有在第二盘中有什么起色,被破掉两个发球局之后以2-5的比分落后。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的德娃却出现了状态起伏,而已经被逼至绝境的佩娃反而被激发出了状态,她连破掉德娃的两个发球局,并在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5-5平。比赛最终进入了抢七。尽管德娃在抢七中率先破掉了佩特洛娃的发球分以2-0的比分领先,但她很快就被佩娃反破,最终以8-6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德娃在今年法网与萨芬娜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是在先赢一盘并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出现了状态起伏,被萨芬娜化解赛点拖入抢七,并在决胜盘中吞蛋告负。但在今天,德门蒂耶娃并没有再复制那天的失败。在决胜盘中连破佩娃的两个发球局以4-0的比分领先。但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时,德娃再次出现状态起伏,被佩娃破掉发球局,比分也被追至5-3。不过她并没有浪费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最终以6-3的比分赢下了整场比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