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奇迹之旅震惊世界 心悦诚服的冷门令传媒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从2比0淘汰头号种子起,郑洁这几天一直是各国媒体网球版面谈论的焦点。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郑洁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现晋级女单八强之后,外电媒体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和评论,中心思想只有一个——继续赞扬中国金花的奇迹之旅。

  路透社以《郑带着击败扎维的胜利享受惊讶的晋级旅途》为题报道了郑洁与扎维的这场比赛。路透社把郑洁的这场胜利定性为“再度制造了冷门”。文中写道:“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在首盘中途就破掉了19岁匈牙利小将的发球局,拿到了主动权。扎维在第二盘展开反击并取得4比1的领先,但郑洁连追五局,个人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加入此前中国唯一一个在温布尔登打入大满贯八强的选手李娜的行列。”

  法新社的标题是《中国郑进入第一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本周一,郑洁以令人心悦诚服的6比3和6比4的比分战胜了匈牙利15号种子扎维,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延续了温布尔登的中国外卡童话。”法新社的记者显然在此之前认为郑洁只是一个“双打专家”,而忽视了她的单打实力,“世界排名第133位的郑洁用这场耗时仅1小时21分钟的胜利证明她在上一轮淘汰了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并非只是侥幸。这个24岁的双打专家是第二个进入温布尔登八强的中国选手,追平了李娜在2006年创造的佳绩。”

  相比较于外电看到的那些表面,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则更了解郑洁。“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说,小孩生病一次之后容易长大,我感觉郑洁在受伤病长期困扰之后的确成熟了很多,她能够以更加坦然的心态对待比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