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9日看点:大小威逼近会师 郑洁VS瓦娃冲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温网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将进行全部四场女单1/4决赛,大威、小威将相继登场,中国选手郑洁再次站在历史的门槛,如果她获胜将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

  中央球场 北京时间20:00开始

  第一场 德门蒂耶娃VS佩特洛娃

  又是一场俄罗斯德比,也一对老对手的较量。德娃和佩娃在本届温网大赛之前曾交手11次,从1997年的第比利斯,到2007年的罗马,两位俄罗斯红粉之间的战斗跨越了整整10年。在10年中的11次交手中,佩娃取得7胜4负的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德娃在两个人最近4次交手中,赢得了3场胜利,佩娃唯一一场胜利来自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佩娃本赛季的开局很差,除了澳网打进第四轮外,在伊斯坦布尔赛之前,她几乎没有挺进赛事第二轮的机会,不过在伊斯特本草地赛上挺进决赛,让这位前TOP10选手恢复了不少信心。相对来说,德娃的状态要稳定些,本赛季此前曾在迪拜拿到过冠军,而在查尔斯顿、伊斯坦布尔也有两个亚军进帐,如果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战胜同胞,德娃有望自05年美网后再次挺进大满贯四强。

  第二场 A-拉德万斯卡VS小威廉姆斯

  19岁的A-拉德万斯卡是近两年女子网坛最闪耀的一颗新星,去年美网,正是她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拉下马,今年温网再遇到前赛事冠军,情况会怎样呢?36胜11负,3个单打冠军在手,A-拉德万斯卡的职业生涯呈现一个完美的上升轨迹,澳网已经挺进八强的她,目标锁定刷新一个新的大满贯个人记录。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和小威在柏林赛上相遇过一次,小威在第四轮中6-3/6-1将其横扫,这场胜利无疑让小威充满心理优势。

  1号球场 北京时间20:00开始

  第一场 大威廉姆斯VS塔纳苏甘

  31岁的塔纳苏甘淘汰扬科维奇,第一次挺进温网八强,这是一个1赔100都没人敢下的赌注,但是泰国老将还是做到了。从1997年参加温网开始,塔纳苏甘在全英俱乐部的最好成绩就只是第四轮,此番突破也算是对其近10年不懈努力的一种褒奖。塔纳苏甘职业生涯和大威相遇6次。大威取得了6战全胜的战绩,并且没有丢掉一盘。不过这6场胜利全部来自硬地和红土,草地将成为这场看似一边倒的比赛唯一一个不确定因素。

  第二场 郑洁VS瓦伊迪索娃

  对阵状态陡升的瓦娃,郑洁依旧得将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上,一如在对阵伊万诺维奇以及扎维所处的位置一样。郑洁在和瓦娃的两次交手中都两次落败,其中在2005年的美网第二轮,以16岁天才少女身份横空出世的瓦娃以6-3/6-0的比分轻松获胜,而大半年后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红土赛场相遇,捷克少女同样在1/4决赛中以6-4/4-6/6-2的比分力克郑洁。瓦伊迪索娃虽然是一位成名多年的女网红星,但是状态起伏太大一直是阻碍她成为巨星的关键因素。虽然在温网打进八强,但是这并不盖住瓦娃本赛季的拙劣表演,在来到温网之前,她曾连续5项赛事首轮出局,其中包括法网首轮不敌贝内索娃。

  反观郑洁,力克NO.1伊万,顽强降伏实力派女将扎维,中国金花一场比赛比一场打得充满自信。晋级八强对于郑洁来说,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故事,都是蛋糕上的樱桃,锦上添花?没有心理包袱,自然是多多益善。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