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05年后再进大满贯八强 刺费一役成归来真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6月30日)消息,近来表现抢眼的萨芬在温网的单打赛场上再传捷报,以6-4/6-3/5-7/6-1淘汰1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如愿杀入八强。俄罗斯人最近在大满贯赛场上可谓惊喜不断,大有沙皇归来的阵势。

  对阵瓦林卡的这场胜利不仅将萨芬送进了男单八强之列,胜利背后更是蕴涵了无尽的意义。2005赛季问鼎澳网之后,饱受伤病困扰的俄罗斯人就逐渐远离顶尖高手之列,此后竟然没有再尝大满贯八强滋味。蛰伏了三年之久的沙皇并没有就此退出竞争舞台,虽然膝盖的伤病在手术后依然会对比赛产生不小的影响,从坏小子蜕变成成熟男人的萨芬还是调整好了心态,努力回追昔日的技术与状态。

  2008上半赛季对于俄罗斯人来说用“郁闷”就可以形容。无论是哪个级别的比赛,无论是正赛还是资格赛赛场,萨芬苦苦追求的竟然仅仅是一场久违的胜利。持外卡才能进入正赛的俄罗斯人连续止步首轮,曾经的世界第一在赛场上星光黯淡。直到慕尼黑公开赛,萨芬才艰难取得了连胜胜利。在成绩面前,萨芬几乎已经正式退出高手之列,甚至还会与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厮杀资格赛赛场,大满贯的荣耀已经成为了尘封的历史。俄罗斯人的努力最终在温布尔登修成正果。他用事实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最强劲的No.75,还是让任何对手都会感到胆战心惊的可怕角色。

  在挑落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之后,萨芬在对阵塞皮与瓦林卡的比赛中再次展现了沙皇昔日的飒爽英姿,用球场上的表现告诉大家击败信心爆棚的世界第三并非偶然所为。战胜瓦林卡之后,萨芬再平温网个人最佳战绩,这个成绩对于此前潜心苦练的俄罗斯人来说是个不小的奖励。在最不擅长的草地上都能由此成绩,萨芬的可怕程度难以估量。另外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沙皇回归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住,他还在继续追逐未完的梦想,还可以期待更多的奇迹与惊喜。

  1/4决赛中,萨芬将遭遇西班牙的草地高手菲-洛佩兹。虽然在排名与整体实力上面,菲-洛佩兹与顶尖高手还是不小的差距,但是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面,西班牙人绝对是一个劲敌。如果想要跨越这道障碍,萨芬必须在比赛中攻陷对手炮弹似的发球与犀利的正手,同时要与用自己在大满贯比赛中丰富的经验和当下惊人的状态摧毁西班牙人的心理防线。

  倘若萨芬能够在下轮比赛中再破对手防线,那他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老对手费德勒。而对于士气正旺的萨芬来说,刺费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想必这将会是球迷期待已久的一次对决。不管萨芬在随后的比赛中最终能够走到多远,充实状态与技术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能否正式宣告沙皇归来、重回顶尖行列,萨芬的面临的巨大考验才刚刚开始。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