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打出最佳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奥运双打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伦敦当地时间30日),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的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以6-3/6-4淘汰了15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晋级八强,创下了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以下是郑洁赛后采访实录,翻译如下:

  Q: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感觉如何?

  A:非常、非常棒。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不知道我怎么就进入了1/4决赛,因为每个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我感觉今天我打得很好。我打了更多正手球,反手也是难以置信地好。还打出了非常多的致胜球,这很艰难。

  Q:今天是你至今为止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最好的表现吗?

  A:是的,我感觉今天打出了我最好的网球。比起前两场,这是最棒的一场比赛。同时我感觉自己的心理更加强大,每个球我都有拼。我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因为这是我首次有机会晋级1/4决赛。

  Q:今年的温布尔登带出了你的最佳表现,你在这里的草地上有回家的感觉吗?

  A:是的。我感觉或许下次我要多在草地上打比赛。(笑)

  Q:如果你赢得下场比赛,你就会成为中国首个闯入大满贯四强的选手。这是你前进的动力吗,或是让你兴奋了?

  A:我感觉打入八强就很好了。我不想考虑太多半决赛的事,因为我不知道下个对手是谁,比赛还在进行中。我只想继续前进,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要想太多。1/4决赛对我来说也是初体验,这很好。

  Q:我想你的下个对手是瓦伊迪索娃。

  A:我跟瓦伊迪索娃打过两次,或者三次,从没获得过胜利。我不想想太多。几个月前她打得非常好,来到草地她越来越多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我只是要尝试继续前进。

  Q:回到中国是否会有很多压力?今天的报纸都在说下一步是奥运会,你所缺的只是一块金牌而已。这有点超前了么?

  A:是的,在中国奥运会当然非常重要。在这里的比赛之后,我就会回去等着参加奥运。但是,怎么说呢,每个人都想赢得一块金牌。大威的双打也很不错。我想或许双打夺金的机会更大,但也会很艰难。今年很多优秀选手都将参加奥运。

  Q:塔纳苏甘也晋级了1/4决赛。八强中有两个亚洲面孔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我想这是首次有两个亚洲人进入八强,我们都打出了很棒的网球。对我来说,她是个好朋友。希望我们能一起继续前进。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