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携塔纳苏甘掀起亚洲旋风 东欧之后成女网新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几年中,东欧已经变成了培养网球人才的温床。如果没有威廉姆斯姐妹,恐怕WTA的世界前十中将塞满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小姑娘。再加上德约科维奇在ATP中已经将两分的天下硬拗成三足鼎立的局势,一切都向我们指明,俄罗斯和巴尔干地区的球员们正在逐渐崛起。

  然而,网球势力还在逐步东扩。在过去的十年中,杉山爱似乎已经成为了大满贯签表中唯一的亚洲代表,不论温网连续16年参赛的履历还是连续57次大满贯参赛的纪录,她已经成为了日本一面飞扬的旗帜。而在近几年以来,她已经不再孤单了。在今年温网之中,郑洁和塔纳苏甘在第四轮比赛中战胜了各自强大的对手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郑洁的单打世界排名曾在2006年8月达到27位,在温网打进了第三轮,此外在双打比赛中,郑洁还和晏紫搭档在澳网和温网中夺冠。但是在2007年罗兰-加洛斯所患的左脚踝伤让郑洁早早结束了她那一年的比赛,世界排名在年初差点暴跌至250位。此外,她还缺席了今年的的澳网,不过在法网中通过资格赛,并在正赛中杀进第三轮。再加上之前在迈阿密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好成绩,郑洁的世界排名已经大幅上升,并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大放异彩,成为中国选手中首位击败现役世界第一的球员,还追平了李娜所创造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杀至四分之一决赛。

  世界排名60位的泰国31岁老将塔纳苏甘世界排名最高曾在2002年达到19位,但是整个职业生涯所拿的两个冠军都是在草地赛事中,这两次分别是在2003年和今年温网前一周的荷兰。此外,塔那苏甘以在温网之中曾在1998年至2002年连续五年晋级八分之一决赛。而在今天击败击败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扬科维奇之后,塔纳苏甘首次杀进四分之一决赛,职业生涯再遇第二春。

  提起塔纳苏甘,不免让我们想起另一位泰国选手——已经因伤跌至谷底的斯里查潘,现在可以代表亚洲的男子单打选手大概只能说锦织圭了。这位18岁的日本天才师出尼克波利泰利网球学院,并在去年温网中有幸担任了费德勒的陪练。他去年底在洛杉矶的ATP比赛中正式出道,而在今年德尔雷海滩赛中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最终夺冠。虽然由于腹部拉伤,锦织圭在温网第二轮退赛,但他作为世界排名前100位中最年轻的选手正倍受期待。

  郑洁和塔纳苏甘接下来的对手将更加强大,中国姑娘所面对的是从前半年低迷状态中复苏过来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而塔纳苏甘的对手是四届温网冠军大威。但不管她们最终能赢得怎样的成绩,亚洲选手都将赢得越来越多的声誉。或许,亚洲也将成为新的东欧。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