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官网:黄金郑洁再传捷报 女单决赛日庆25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伦敦当地时间30日),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的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以6-3/6-4淘汰了15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继2006年李娜在这里进入女单八强之后,为中国选手拿到第二个大满贯赛单打八强席位,而这也是她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战绩。温布尔登官网也对此发表了评论,翻译如下:

  中国队在奥运会双打夺金的重要希望郑洁延续了她在温布尔登女单赛场黄金般的表现,击败了第三个种子选手,匈牙利人扎维晋级八强。24岁的郑洁在前一轮比赛中战胜了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第一轮战胜了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本场比赛以6-3/6-4过关,意味着她四场比赛一盘未失。

  扎维在开始几局用她出色的发球拼得很凶,但两个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都很好。扎维打出强有力的正手球,郑洁则秀出了她如鞭子般迅猛的反手。

  郑洁完成了首盘中唯一的一次破发,取得5-3的领先,她用整场比赛唯一的一个Ace球保证了首盘的胜利。这个世界排名第133位的双打专家需要外卡才能在这里比赛,她用华丽的正手击球控制了整场比赛,她只让球弹起来一点点高,就发力把球击到底线的角落。

  扎维在第二盘的反攻很好,拿下了第4局的第一个破发点,取得3-1领先。她利用场地的宽度把郑洁从一边调动到另一边,又取得了4-1的领先。但这就是这个匈牙利新星拿到的全部。尽管她时不时展现出良好的技术,打出落点极佳的球,但她不能连续击出这样的球来把握这场比赛。

  郑洁用一记有力的正手紧接着一记精准的反手压线球破了回来。她再次取得破发,这意味着她只需要通过发球来获得另一场引人注意的胜利,同时也离一个完美的生日更近了一步--她将在周六,女单决赛日年满25岁。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