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苦战晋级温网女单八强 泰国老将爆冷横扫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0:30  新浪体育
大威苦战晋级温网女单八强泰国老将爆冷横扫扬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伦敦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0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二周比赛的争夺。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7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6-3/6-4的比分轻取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顺利跻身八强。而2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却不敌世界排名60位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以3-6/2-6的比分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登上世界第一的良机。

  虽然是在素有“种子坟墓”之称的二号球场,但大威在今天的比赛中却表现不俗。高达73%的一发入界率和82%的一发得分率帮助大威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克雷巴诺娃却输在一发入界率极低和二发质量较差。大威在四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三次,此外还化解了第二盘中的两个破发点,以6-3/5-2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不过大威在发球胜赛局中却接连出现了失误,浪费两个赛点之后让对手成功破发。克雷巴诺娃的气势越打越盛,又在大威的发球局中利用主动进攻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都被大威用发球化解。克雷巴诺娃追打重复落点再次拿到一个破发机会,但大威很快进行了调整,化解破发点,连下三分以6-4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泰国31岁老将塔那苏甘世界排名最高曾在2002年达到19位,但是整个职业生涯所拿的两个冠军都是在草地赛事中,这两次分别是在2003年和今年温网前一周的荷兰。此外,塔那苏甘以在温网之中曾在1998年至2002年连续五年晋级八分之一决赛。而2号种子扬科维奇自2006年起也已经连续两年打进了第四轮,正寻求着在温布尔登的突破。

  在18号球场中,扬科维奇在首盘第6局中先是浪费局点,但也化解破发点,在三次平分之后,扬科维奇的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被塔那苏甘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很快就以3-6的比分输掉首盘。塔那苏甘乘胜追击,在第二盘中再次破掉了扬科维奇的发球局以4-1的比分领先。扬科维奇在第6局中加强了攻势,完成破发,但她并没有抓住将比赛扳平的机会,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再次被塔那苏甘破掉,最终以2-6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