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为奥运完美热身 郑洁惊人爆发成第一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用大满贯为奥运热身,这是中国金花在今年8月份之前举行的三大满贯公开赛上的目标。随着伤愈和状态的复苏,郑洁成为了上一个星期温布尔登中心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爆冷横扫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之后,郑洁成为了世界各大主流媒体网球新闻的头条,她优异的表现让这些资深网球记者都对她不吝赞美之词,反而新科法网冠军更多地受到了质疑和批评。

  中国金花在大满贯上的闪耀已经越来越多地受人关注,李娜、郑洁、晏紫和彭帅在今年已经举行的几大满贯比赛中都轮流地爆发过好成绩。但是由于伤病的影响,她们也先后沉寂过一段时间,尤其是李娜在年初的澳网刚刚肋骨伤势痊愈复出后又遭受膝伤困扰,在她刚刚复出的这届温网公开赛上,她并没有取得十分理想的成绩。

  而彭帅止步第三轮,之前在单打方面有优异表现的晏紫也没有过得了女单第一轮的关卡,在这个关键时刻,状态急剧回升的郑洁成为了中国金花们的新亮点。

  从法网开始,郑洁就开始一路上演精彩的表演,转战草地赛季之后,她又历史性地在第三轮比赛中2比0完胜头号种子,成为了第一位在大满贯比赛中淘汰现役世界第一选手的中国球员。

  在和晏紫的双打比赛中,郑洁也高歌猛进,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郑洁开始了惊人的爆发,而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把这样的好状态延续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网球场上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