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休伊特有能力击败自己 坦言永远不败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休伊特,一位已经连续五年称雄全英俱乐部,一位曾是昔日的至尊冠军,下周一两人将在温网男单第四轮再次狭路相逢。

  上一次两人的对决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费德勒以6-3/6-7/7-6艰难击败状态回勇的休伊特。可是这一幕费德勒俨然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有意思的是他们远在15岁的第一次交锋,费德勒倒是印象很深刻。他回忆到:“当时我挽救了赛点才艰难获胜。”

  常年的征战也许模糊了费德勒不少记忆,不过历史却清楚地记载着。对于休伊特,费德勒已经连胜11场,上一次他的失利还得追溯到2003年墨尔本公园的戴维斯杯,而两人在温网赛场的前两次交锋也是以费德勒的胜利而告终。

  尽管费德勒占尽心理优势,不过对于这位职业生涯交手次数最多的老对手,他却显得非常尊重。“休伊特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他也是前世界第一。和他比赛对于我来说会是一项挑战。实际上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相遇了,而这对他是有利的。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非常精彩。我也很享受和他比赛。”他说。

  在球王的谦虚谨慎面前,休伊特也不吝赞美之词回敬:“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中心球场比赛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没人能撼动他的地位,不过拉菲尔在最近两年在一步步逼近。而在草场上比赛最重要的两个环节是发球和接发球,如果明天我能保持好强劲的发球,很好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我也是很有机会的。”不过在球王草地62连胜在这样的成绩面前,休伊特也显得信心并非十足,他也担心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撑住,他补充道:“对于费德勒,你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因为你能获得的机会本就不多。”

  瑞士球王因为年初澳网的失利以及法网决赛第三盘被纳达尔剃光头的羞辱使他更加意识到在温布尔登获胜的压力。他也承认,“想要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获得胜利是不可能的。休伊特明白怎样去赢得大满贯,包括萨芬还有其他选手。我也相信莱顿相信自己有取胜的能力。”不管怎么样,费德勒认为休伊特有打败自己的能力,他也明白休伊特将会怎样组织技战术,因此他绝对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大赛第二周的这第一场球。

  (ne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