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No.1郑洁让金花重现铿锵 创造女网多项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2:42  燕赵都市报

  无心插柳。本不苛求成绩的中国金花,居然在这届温网做到了此前从来没有完成过的“伟业”———击败现任世界第一。做到这一点的金花居然不是李娜,不是彭帅,而是郑洁,比分居然还是不可思议的6:1和6:4。

  川妹子创造历史

  平心而论,昨天郑洁以如此悬殊比分淘汰伊万诺维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后者最近糟糕的状态。郑洁拿到的最后几分几乎都是因为伊万诺维奇不可思议的接发球失误,这多少有些幸运的成分在内。但幸运之神只会眷顾有准备之人,郑洁能为中国一姐所不能为,必然也有其相当的实力。

  郑洁双打项目的辉煌成绩,多少掩盖了她在女单赛场上的能力,尤其是在奥运会最需要她全心致力双打时。不过,即便单打近来对郑洁来说从来都属于玩票性质,但这“票”她还是经常能玩好。近期郑洁在单打赛场上的状态就出奇好,刚过去的法网就从资格赛一路杀进第三轮,而来到温网她首轮又战胜了30号种子选手齐布尔科娃。昨晨面对伊万诺维奇,郑洁更是用完美的表现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她始终在坚持正手击球,正是强劲而快速的正手球让伊万诺维奇始终处于被动地位;而她能赢下这场比赛的更重要原因是她稳定的心态,这不仅让她始终坚持自己有效的打法,也让伊万诺维奇渐渐迷失了自我,或许这多少归功于本届温网金花没有成绩的硬性要求。

  在闯入16强之后,郑洁不仅突破了自己在温网女单项目32强的最佳战绩,更让她成为中国金花第一个战胜现任世界第一的选手,隐约之间又显现出她曾经作为的中国一姐的光环。同时,她也因为自己外卡选手的身份而与莎娃比肩———以外卡选手的身份闯进16强,这一成绩最近只有莎拉波娃在2003年和拉德万斯卡在2006年完成过,更难得的是三人中只有郑洁淘汰了一号种子。

  金花找回自信

  不过郑洁接下来也将面临两种前景:继续世界网坛一姐本应走下去的路,或者为他人作嫁衣裳。只是不知道,在奥运前保守策略和双打需要更多精力的情况下,这个突破来的是否有些不是时候。然而,不管下来一轮郑洁能否战胜赛会15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这场胜利已经足以提升金花的士气。自雅典奥运会女双夺冠以来,中国金花不断将惊喜带给世界女子网坛,但去年大面积长时间的伤病,让她们不得不为了奥运资格而苦苦挣扎。尽管最后结果如愿以偿,但如此艰难的过程,不仅让金花不断在伤病和积分之间徘徊,对自信心更是一种摧残。而在李娜手术、彭帅持续低迷的形势下,郑洁一手打造的这又一历史性时刻,无疑会让金花满怀自信地走进奥运赛场。

  (本报记者:王伟宏)

  战报

  彭帅昨晚的比赛中,彭帅3:6、6:1、4:6不敌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无缘16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