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郑洁胜利表明女子更有深度 她为爆冷有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文/麦肯罗(三届温网冠军得主)

  郑洁的胜利是个好现象,这表明女子网坛的竞争越来越有深度了。相信不少人都会和我一样,乐于见到这样的发展。

  在和伊万诺维奇的这场较量之前,郑洁肯定已经开始留心了,因为前者在温网第二轮时表现出了很不稳定的状态。对阵法国人德切,伊万诺维奇的胜出很艰难,甚至曾被对手拿到两个赛点。对于这样的机会,郑洁是有所准备的。

  湿漉漉的比赛环境在这场对决中也起到了作用。那天是周五,老天下雨了,对郑洁来说,这应该是更能发挥出她的力量,帮助小球以一种更好的趋势过网。

  那些原本并非站在舞台中央的球员突然抓住了机会,我喜欢这样的发展。我知道,因为伤病的原因,郑洁错过了去年的那届温网。现在看来,她恢复得不错,所以世界排名第133位的她才击败了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

  在网球世界里,曾经不少人都是在十四、十五岁的年纪就开始崭露才华了。去年的时候,塞尔维亚姑娘表现出了一种相当稳定的上升状态,而且心态总是不错。但在本届温网上,我们好像再也没能见到她的那种笑容,那种作为世界第一在大满贯赛场上应该展现的笑容。这里面的原因也许是肩上被压了太多的希望。

  先是莎拉波娃,然后又轮到伊万诺维奇,这样的意外制造让我相信,女子网坛正越来越向男选手的世界靠拢。

  章丽倩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