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称自己没找准草地节奏 坦言身背NO.1巨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意外的得与意外的失,这就是伊万诺维奇收获的20岁纪念。从罗兰·加洛斯自我证明般的大满贯突破,到温布尔登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退场,年轻的世界女单一号这回似乎真有些迷途了。

  伊万诺维奇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她说对了。相比起红土场那会儿顺风顺水的过关斩将,此刻哪怕是一分的争取成功都足以让她深深握拳。伊万诺维奇说自己的大满贯经验积累得还很不够,她又说对了。虽然2003年就转了职业,但对于大满贯赛场的接触,今年其实也就是她的第四年。最后,伊万诺维奇承认,自己是在还没找准草地球场节奏的时候就出了局,瞧,这最最关键的原因终于冒头了。

  “在草地和红土上比赛,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前段时间我休息了一下,所以并没有太多时间投入到草地赛的适应中。但事实上,为了适应草地比赛,你必须得在事先做一些针对性的步伐或是其他方面的训练。我只能说,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回头想想,也许伊万诺维奇会有点儿悔不当初 。此前她在温网的最佳战绩是去年的半决赛,当时把她拦截下来的是正是后来的冠军大威。

  位置决定心态,当伊万诺维奇被中国姑娘郑洁轻轻松松地挡在了第三轮之后,人们很自然地想到了这句话。成名要趁早,塞尔维亚姑娘在这点上贯彻得不错,甚至超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但当她在罗兰·加洛斯颇具象征性地接受了世界第一的加冕后,这真的意味着她已经对随之而来的压力做好充分准备了吗?

  “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一些,但我想我已经渐渐适应了。这场比赛我并没有像第一场时那样感到紧张,只是对手发挥得更加出色。身为世界第一,所有对手面对你的时候她们都会激发出全部力量争取胜利,就像先前的比赛那样,因为她们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输的。”可爱的伊万,可爱的回答,看来塞尔维亚姑娘是把希望押在了“熟能生巧”这条真理上,只是这会儿直白地表达出来,难免给人以自泄底气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