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莎娃双双出局成就了谁 大小威五年后会师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已经结束了首周的争夺,决出了最终16强的名单。而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莎拉波娃在女单第二轮中就爆冷出局,No.1伊万诺维奇也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输给了中国金花郑洁。她们两个人的出局可能会使女子网坛格局再次出现变化,而威廉姆斯姐妹则有可能在五年后再次会师大满贯的决赛。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的出局让世界第一之争再次变得扑朔迷离,扬科维奇和库兹涅佐娃都有可能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她们登上世界第一的前提都是至少打入四强,这一条件对她们来说可都不容易,毕竟她们各自擅长的场地都不是草地,而扬科维奇在4/4赛区必须突破大威,处在2/4赛区的库兹涅佐娃则面对着小威这个强敌。

  在现在这个时刻,拥有大满贯数量最多的威廉姆斯姐妹也成为了女子网坛之中最后的顶梁柱。当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带着夺冠热门的称呼败走麦城之后,威廉姆斯姐妹很有可能将在五年之后再度会师大满贯决赛。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虽然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为她们带来麻烦,但只从过往战绩来看的话,威廉姆斯姐妹绝对占有巨大的心理优势。

  庞大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在法网之后再次在温网之中把3/4赛区变成了俄罗斯锦标赛,德门蒂耶娃、萨芬娜、佩特洛娃和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之中将决出一个四强席位,但她们以前在草地上的成绩并不突出。而在1/4赛区之中,郑洁、扎维、瓦伊迪索娃和查克维塔泽之间也没有能对威廉姆斯姐妹构成真正威胁的人选。

  从现在的情形来看,今年温网的确是威廉姆斯姐妹会师决赛的最好机会,而大小威真正的对手也一直只有她们自己。从法网开始,到温网第二轮的这几场比赛中,她们的表现一直不能令人满意。不但每场比赛的失误都过多,就连最强大的发球也一直未能达到最好的水准。但我们已经可以在第三轮的比赛中看到一些更令人欣慰的现象。大威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发球质量已经有所回升,失误也大幅减少;而小威在与前温网冠军毛瑞斯莫的第三轮比赛中更是展现了自己对于关键分把握的能力。可以说,只要威廉姆斯姐妹能最终打出状态的话,她们最终会师的机会就会非常大,而这,也将是她们自2003年之后第一次会师大满贯决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