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16强巡礼:费纳稳步前进 萨芬等强人揭竿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的比赛在第一周的阵阵寒风中告一段落,不过相比女单赛场上一号种子的“临阵脱逃”,男单方面费德勒和纳达尔依旧稳稳镇守着上下半区,并一步一步地朝着两人第三年温网决赛的遭遇接近着。至于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罗迪克的出局,更是让所有依旧存活于签表中的球员不得不打起精神应对第二周的比赛。以下是男单十六强选手的第一周赛事总结:

  1/4区

  本区的四位十六强选手分别是头号种子费德勒、20号种子休伊特、22号种子沃达斯科以及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费德勒回到温网就好比回家一样,五连冠的伟业足以让世人尊敬。在前三轮的比赛中费德勒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不丢一盘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费德勒之于温网的统治地位。休伊特首轮就迎来了一场五盘大战,不过随后的两场比赛相对较为轻松,澳大利亚人在下一轮就遭遇老对手费德勒,相信这才是证明野兔真实实力的最佳比赛。沃达斯科的法网之旅就相当不错,这一次他把好状态带到了温网。安西奇则终于迎来了自己最为擅长的草地球场,艰难战胜费雷尔的比赛已经给了他足够的历练。

  2/4区

  本区的四位十六强选手分别是沙皇萨芬、13号种子瓦林卡、10号种子巴格达蒂斯以及31号种子菲-洛佩兹。这原本该是德约科维奇的天下,但是萨芬并不这么认为。完美的一役似乎也让人看到了俄罗斯人再度崛起的希望,既然2005年他能在澳网上获得成功,那2008的温网为什么就不能呢?萨芬已经做好了准备。虽然身为瑞士二号人物,不过瓦林卡的表现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强悍的球风为他在温网争取到了一席之地。巴格达蒂斯的第一周过得也算太平,没有太多意外,大胡子的真正考验将在第二周来临。菲-洛佩兹也没有遇到太多的强敌,16强的成绩对西班牙帅哥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3/4区

  本区的四位十六强选手分别是“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德国老将舒特勒、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以及法国人克莱门特。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区竟然没有一个种子球员最终进入了16强的名单。蒂普萨勒维奇继澳网后又开始书写新的篇章,罗迪克和图萨诺夫都成了塞尔维亚的手下败将,他也将很有可能在这一区成功突围。德国老将舒特勒则把另一位美国红人布雷克挡在了第三轮之外,不过对阵眼镜男将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果然没有辜负许多人的期望,能够连续赢下实力悍将涅米宁和马休,已经让我们可以预见这个小伙子的未来一片光明。克莱门特则是跌跌撞撞闯进了温网第四轮,但恐怕在第二周还是难有作为。

  4/4区

  本区的四位十六强选手分别是2号种子纳达尔、8号种子加斯奎特、12号种子穆雷以及17号种子尤兹尼。和3/4区的种子纷纷落马不同,这一区高排位选手统统顺利过关,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纳达尔在第二轮和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的对阵中输掉了一盘的比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西班牙人的整个第一周的发挥,而现在博格或许也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并没有出错。加斯奎特和穆雷的表现终于没有让他们的球迷失望,在度过了并不顺利的上半赛季之后,英法两位年轻才俊终于在草地球场施展了自己的才华,而在16进8的比赛中他们也将为我们奉献一场“失落天才”之间的对决。俄罗斯悍将尤兹尼则是继续着自己推土机般强势的前进,五盘大战淘汰斯泰潘内克的比赛让人又一次见识到了他的顽强,兴许他现在已经开始计划着重演清奈上横扫纳达尔的一幕。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