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关注郑洁为家乡带去快乐 金花渴望回家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外卡选手的身份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川妹子郑洁贡献了本届温布尔登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样的表现不仅让中国球迷们大受鼓舞,在国际网坛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就此,美联社作出专门报道,其中简要概括了郑洁职业生涯取得了的一些重要成就,以及在四川地震的背景下中国姑娘的爱国举动。

  2004年郑洁进入了法网十六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两年后在澳网她又搭档晏紫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头衔的中国球员;在温布尔登她们又夺得了第二个双打冠军,同时还登上了27位的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04年郑洁曾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单打,而今年她将在北京主场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奥运会的比赛会在硬地上进行,但是郑洁最适合的场地或许是草地,尽管她说在中国几乎没有草地网球。她低平的击球非常适合草地,那场比赛中她就逼迫伊万诺维奇不得不弯下来够着击球。

  “我喜欢草地,这就是为什么我能赢得比赛,”郑洁说道。第二轮中德切的顽强也给了郑洁不少启示,“那场比赛给了我更多的信念,因为我看到比赛很接近。我想或许自己也有机会。”川妹子还表示尽管受到了5月12日地震的破坏,她的家人和朋友依然能够收看到她的比赛。“当然我希望我的胜利能让别人快乐,我希望更多的人拥有自己的家,过得幸福快乐。我很幸运,因为我的家人都还好,但是其他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郑洁说道。地震发生后的两周,郑洁在法网进入了第三轮,并把全部奖金捐回了家乡。

  “温网之后我想回家,做更多的事情来支持家乡的人们,”郑洁表示,“或许我会捐出奖金。”本届温网女单决赛将在7月5号进行,这一天正好是郑洁25岁的生日。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