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浪费决胜盘开局 无缘温网16强未能效仿郑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3:47  新浪体育
彭帅浪费决胜盘开局无缘温网16强未能效仿郑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以3-6/6-1/4-6的比分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未能上演逆转好戏。不过她还是追平了个人在温网之中的最好战绩,只是未能跟随此前爆冷淘汰赛会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的郑洁一起进入女单16强,不免还是令人遗憾。

  彭帅在温布尔登最好的战绩就是打到第三轮,她在前一场的比赛遭遇苦战,战满三盘才取得了胜利。而世界排名仅159位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则因为在第二轮中成功的爆掉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莎拉波娃而名声大噪。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就携着上一轮战胜莎娃时候的强劲势头,而彭帅并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比赛状态,失误比较多。率先发球的彭帅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中就因为上网的失误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不过彭帅马上就用自己强劲的进攻完成反破。但彭帅自己的发球质量还是有些问题,再次因为失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在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轻松保发之后以1-3的比分落后。而在第六局中,彭帅再次抓住一个破发机会,成功的将比分追为3-3平。但彭帅的失误依然有些多,在接下来接连被对手破掉了两个发球局以3-6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第二盘的状态却有些下滑,失误也开始增多。彭帅在网前的截击化解局点,而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失误更是送上破发点,中国姑娘成功破发。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出现了心理崩溃的迹象,不但失误连连,更无心恋战,很快被彭帅再破两个发球局以1-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

  经过盘间休息,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而在第三盘中,双方一直都没在对手发球局中抓到破发,其中彭帅在第二局浪费了多次破发点的机会,未能在连续拿下7局球后再进一步,而对手在保住这个发球局后也重新找回了士气,比赛形势开始再次发生转折。在双方战成4-4平后,第9局彭帅的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并没有气馁,积极调动对手一一化解。但再次的回球失误让彭帅再次面临破发点,而反手失误最终使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破发成功。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拿到三个赛点,尽管彭帅成功的化解了其中的两个,但最终还是以4-6的比分输掉了整场比赛。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下一轮中对手是21号种子佩特洛娃,后者在两盘的抢七中都取得了胜利,以7-6(11)/7-6(4)的比分战胜了16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