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沙皇”复辟会有续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33  中国体育报

  本届温网,我们将无法看到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三巨头”会师,因为小德在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就输球了。这个温网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让塞尔维亚球星提前退出了“三巨头”之争,而冷门的制造者是近年来江河日下的俄罗斯“沙皇”萨芬。

  萨芬曾在2005年的澳网战胜过初出茅庐的德约科维奇,但是时过境迁,两人现在的地位已经发生了彻底的翻转。德约科维奇在赢得本赛季的澳网冠军之后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状态,在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竞争中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反观萨芬,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近年来在赛场上鲜有出彩,尤其是在大满贯赛事上,俄罗斯“沙皇”已经很少能够通过第二轮,世界排名也直线下滑到了第75位。赛前很少有人敢预测萨芬能够击败红得发紫的德约科维奇,连萨芬本人在看到对阵签表时也摇头表示失望。

  但是,德约科维奇有慢热的毛病,当天的比赛中萨芬牢牢抓住了对手的这个弱点,开场之后便展开猛攻,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便拿到过三个破发点,虽然德约科维奇顽强地挽回,但场上的局势已经偏向了萨芬,俄罗斯人利用自己曾经号称“天下第一”的双反不断打出刁钻的大角度回球,德约科维奇全场都处于被动防守,自己的正反手和截击都发挥不出效果,而且还送出了多达10次的双误。塞尔维亚球星整场的表现就像三年前和萨芬交手的那次一样,显得青涩而慌乱,一边倒的态势让现场观众们都觉得难以忍受,最终在观众们的嘘声中,冠军大热门德约科维奇以一场0比3的脆败结束了自己的温网之旅。

  身为大赛的三号种子败在世界排名只有75位的选手拍下,表面看来这是本届温网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但日渐下滑的排名并不代表功力全失,向来追求完美的萨芬是网球赛场上的一颗炸弹,而德约科维奇很不幸地赶上了“爆破点”。不过俄罗斯“沙皇”的这场胜利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王朝复辟,只能继续等待“下回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