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军团成温网一景 萨芬称缺席法网因妹妹未给路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高飞报道 三对姐妹,三对兄弟,一对兄妹,两对双胞胎,一对夫妻——本届温网的网球家庭组合。最有名的自然是威廉姆斯姐妹,两个人都曾在温网夺冠,而且本届温网还携手出赛了双打。

  不过在英国,威廉姆斯姐妹并非最受关注的家庭组合,因为英国人还拥有穆雷兄弟,而且他们的母亲朱迪也是一位很有名的网球教练。中国球迷熟知的安迪·穆雷是弟弟,哥哥杰米·穆雷在职业成就上其实更高于弟弟,只是仅限于双打领域。去年大穆雷与扬科维奇合作,拿下了温网的混双冠军。“我们是在竞争中长大的,”小穆雷贵为英国网球男一号,显然更擅长和媒体打交道,“在高尔夫领域,杰米比我优秀,但是在乒乓球领域,我比他强太多了。”

  小穆雷避开了网球领域,谁都知道英国有个穆雷,但谁都知道这个穆雷的名字是安迪。的确,兄弟之间在单打上的成就千差万别,弟弟的单打最高排名一度升到第8,而哥哥的最高排名是834。“我们在很多方面竞争,电脑游戏,壁球,足球,还经常为此而吵架。”

  唯一一对兄妹组合当然是萨芬和萨芬娜,温网之前,有记者问萨芬为什么当时没有去巴黎看妹妹在法网决赛的演出,萨芬打趣道:“她没有给我路费。”不过在媒体面前,萨芬还是不忘扮演一个兄长的角色,并称总有一天,妹妹的成就会让他被扣上“萨芬娜哥哥”的身份。

  两对双胞胎自然有大家熟知的美国双打大满贯组合布莱恩兄弟,另一对则是泰国的拉提瓦塔纳兄弟。今年澳网公开赛,是他们作为双打配对首次亮相。兄弟俩在赛场上并不知名,但在法网之前的一场火灾中却出了名。5月中法国波尔多一家酒店起火,不少正在当地参加网球挑战赛的球员被困其中,泰国兄弟顺利逃生后,又英勇地救出了另一对选手及其家人,在网坛传为佳话。

  此外,夫妻档瑟古索夫妇参加的是元老赛双打,两人1987年便结婚,可谓夫唱妇随。而延森兄弟则是参加的邀请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