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的重担交给萨芬? 费德勒上半区压力骤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高飞报道 温网第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被一位世界排名只有75位的球员淘汰出局,但却很难说这是冷门。这个事件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是,前世界第一俄罗斯人萨芬回勇,三盘直落战胜现世界第三。相比起来,大部分国际媒体更愿意把版面留给德约科维奇,美联社赛后的新闻通稿里写道,德约出局了,那万众期待的德约对费德勒的半决赛难道要留给萨芬来完成?

  萨芬和德约科维奇历史上一共交手过两次,两次都是在大满贯赛场。第一次是2005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当时德约只有17岁,排名在百名开外。两人的第二次交手便是本届温网,此时的萨芬,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75位,而德约科维奇贵为世界第三。28岁的萨芬和21岁的德约科维奇年纪相差不大,但俨然已是两个时代的球员。2005年的澳网冠军是萨芬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在大满贯赛场复制过辉煌。而德约却正是从2005年的百名开外起步,到2006年已经杀进了世界前20强。

  此战仿佛让人们回到三年前,虽然萨芬并不擅长草地,他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4决赛。相比起来,德约似乎更像是久违大赛的菜鸟。全场比赛德约双误就有10个,非受迫性失误更是达到了28个。在挽救了三个赛点之后,德约用两个双误结束了比赛。

  赛后德约也承认了自己在草地上的手足无措。“太多的双误,这不正常……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这很少见……完全没感觉。”德约科维奇也对萨芬送出了足够的尊重,“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天才,虽然有时候他的心理不太稳定,但至少这一场球,他发挥得很好。”

  此战也是萨芬今年赢得的第11场胜利,同时也是第三次过次轮关。在这场比赛之前,没人看好俄罗斯人。对于这样的“漠视”,萨芬早已习惯。“赛前人们认为应该获胜的是他,没人对我有奢望,所以他压力更大。”至于能走多远,萨芬的表态是,既然已经打成这样,那就试试看能走多远。

  2005年的澳网公开赛首轮,萨芬以6比0,6比2和6比1战胜德约之后,最终赢得了那届澳网的冠军。2008年的温网第二轮,萨芬战胜德约之后,又会走多远?萨芬第三轮对手将是意大利人斯蒂皮,后者虽然世界排名比萨芬高出40多位,但温网最好战绩也不过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出局,最受益的或许并非萨芬。赛前德约曾经放话说,法网决赛费德勒输给纳达尔后,瑞士人将更容易受到挑战。倒费先锋终于出局了,费德勒可以长舒一口气,因为他所在的上半区和纳达尔固守的下半区的风险指数终于可以扯平了。费德勒目前已提前进入第三轮,第二轮对手瑞典人索德林没有给天王制造太多的麻烦,虽然第三盘索德林一度以5比3领先,但费德勒的梦游状态没有持续多久便反破成功,最终在抢七局以7比3结束战斗。

  男单次轮方面,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目前只能以第20位种子排名出战,面对排名第69位的西班牙对手蒙塔尼斯,休伊特没有浪费机会,以7比6,6比0和6比3完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