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网球赛事花絮:“体验温网”草地网球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月的潜山,万木滴翠,秀水放歌。天柱山国家网球训练基地喜气洋洋,为期9天的“天柱山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这里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是经国际网联授权,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省体育局、潜山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国际网球赛事。这次比赛是我省迄今为止举办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网球赛事,也是全国首次由县级承办的国际性网球赛事。由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等20个国家的97名选手参赛,比赛时间从6月21日至29日,选手成绩将记入WTA排名积分。

  这么高规格的比赛,可让小城人大饱了眼福。赛事还没正式开始,观众早已静候在赛场外,争相一睹运动员的风采,透过网球护栏欣赏运动员精湛的球艺,恨不得自己也能挥上几拍。

  网球训练中心想观众之所想,在赛事过程推去了“体验温网”草地网球游戏活动,让观众也能真实的过上一把网球瘾。游戏采用电脑发球机连续发球30个,参与者在中网对面接球,并将球打过中网,只要未接到球数在五个以内,就能得到一份小纪念品。提供免费打球的机会,打的好还有纪念品,观众们当然乐意参与了。虽然握拍、抛球、挥拍击球等动作没网球专业运动员规范,但打起来也是有板有眼。

  [同期声]观众 曹皓磊:虽然我不是真正的运动员,但是我觉得参与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在观看比赛的同是时,真正从自身的体验活动中给我带来乐趣,我感到特别高兴。

  [同期声]观众 吴晓芮:我觉得这个游戏很有意义,我们感到网球还是挺好玩的,也比较容易打上手。来看比赛,看许多运动员打得很漂亮,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像她们一样打得那么好。

  [同期声]天柱山国际网球训练基地教练 芮何燕:网球运动从当初的贵族运动发展到现在的,已经接群众化的运动了,她的适应人群可以从3岁到80岁都 可以参加这项活动,她在煅炼人的身体体质的同时,也可以煅炼的人意志。

  潜山台:余雪峰 叶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