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爆冷竟是双重失败 第一宝贝位置拱手让给伊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6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3号种子、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第二轮与同胞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俄罗斯得比中意外溃败,以2-6/4-6大比分失利,提前告别温布尔登的单打舞台。在丢掉竞争冠军资格同时,莎娃在场外也逐渐交出主动,网坛第一美女在赛场内外的地位双双面临篡权地位。

  本届温网才刚刚进入第四个正赛比赛日,其精彩程度已经让所有球迷赞叹不已。女单赛场中,头号种子、新科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昨天惊魂过关的场面还让人意犹未尽,周四又传出夺冠热门莎拉波娃爆冷出局的消息。新一代女网霸主争夺战全面打响的时候,俄罗斯人在温网的草地上却提前缴枪,这场失利带来的冲击不仅仅是赛场上的,在赛场外的影响同样不可估量。伊万诺维奇马不停蹄的追赶俄罗斯美女的脚步,超越之时似乎已经逐日逼近。

  莎拉波娃出道之时就以姣好的面容打动众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俄罗斯美少女日趋成熟与完美,不仅体现在自身条件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竞技场上,年轻的莎拉波娃早在几年前就一再强调,网球才是她生活的重心,只有美貌没有成绩并不是她的目标。2004赛季,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就用温网的冠军金盘正明了自己:美女不一定只能充当花瓶。成绩与美貌并存的俄罗斯人从此成为了商业界的宠儿,莎拉波娃四个字也不仅仅为网球迷所熟知,莎娃在成为大满贯冠军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商业巨星。

  比莎拉波娃年轻几个月的伊万诺维奇虽然成名略显晚了一些,但是却有一种后来居上势头。高挑的身材、细致的五官、黑长的秀发让伊万诺维奇成为了新一代的网坛偶像。如果说此前塞尔维亚人在赛场上还没有足够的竞争资本,但是罗兰-加洛斯蜕变一役已经让她成功打入顶尖之列,看似一场普通的对决却把伊万诺维奇的商业价值推向的了另外一个高度。无论在时尚界、运动界广告或者说是杂志封面中,新科世界第一的身影只会越来越多,出场的费用也会大幅攀升,大满贯冠军带来的冲击不可估量。

  对于莎拉波娃来说,面对新一代美少女们的强力冲击,保住自己的领地是当务之急。而在伊万诺维奇身上,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自己在网坛的地位、巩固世界第一宝座的基石才是重中之重。这完全可以看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两位美少女穿这翩翩白衣踏入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时,她们所奋斗的想必不仅仅是冠军如此简单了。曾经莎拉波娃也许是所有商家追逐的对象,面对俄罗斯人所能带来的商业效益,任何人都可以毫不吝色的开出大额支票,商业宠儿的头衔让莎拉波娃在赛场外永远罩有耀眼的光环,现在也许该另当别论。

  时至今日,美丽动人的伊万诺维奇俨然成为了一个新的选择,商业价值大有超越莎拉波娃之势。在这种情况下,赛场的成绩再度成为了商家判断球员自身价值的重要因素。如果莎拉波娃想要称霸女子网坛,则需要内外双线努力,共同作用才能达到最理想的目的。同样都是意外丢掉状态,伊万诺维奇顶住压力坚持到了最后,给了自己上升的空间和机会,莎拉波娃却溃不成军,自掘坟墓提前告别赛场。这一次,俄罗斯姑娘丢掉的不仅仅只有冠军和奖金,在另外一块领地上,面对塞尔维亚人的进攻,莎拉波娃也逐渐面临沦陷的尴尬境地了。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