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苦战拒绝爆冷 逆转古尔比斯晋级温网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3:17  新浪体育
纳达尔苦战拒绝爆冷逆转古尔比斯晋级温网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08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2号种子纳达尔顶住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的强力进攻,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精彩逆转,最终以5-7/6-2/7-6(2)/6-3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如愿晋级第三轮。

  比赛伊始,纳达尔就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压力,古尔比斯利用自己的大力发球连续轰出Ace,面对拉脱维亚小将高质量的一发,2号种子找不到任何破发机会,古尔比斯一直占据场上优势,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三个love game。相比之下,球网另外一侧的纳达尔则略显慢热,发球局几度面临险境。然而年轻的拉脱维亚人也迟迟难以攻破对手的防线,战至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在发球局中出现略微的波动,手握局点的世界第二连续浪费机会,双方在经历了4次平分后纳达尔终于交出主动,以5-7先失一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开始展开有效反击。领先的古尔比斯则略显急躁,主动失误不断增多,连续丢掉关键分。西班牙人抓住对手在球场上的变化,连续破掉拉脱维亚人的两个发球局后确立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尽管古尔比斯在落后的情况下还曾试图扭转败局,无奈对手优势明显,纳达尔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中,不愿交出场上主动的两位选手从开局阶段就展开拉据对决,场上形势一度胶着不下,对阵双方迟迟未能打破场上僵局,两人在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后将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久攻不下的古尔比斯信心受到严重影响,一直处在被动状态,纳达尔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他取得6-2的领先优势,放手一搏的拉脱维亚人最终未能实现逆转,以6-7(2)遗憾丢掉第三盘。

  比赛进入第四盘,越战越勇的纳达尔逐渐掌控场上主动,古尔比斯的主动失误却有增无减,战至第8局,拉脱维亚小将在关键时刻送出致命失误,纳达尔顺利破掉对手发球局,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3。取得领先的二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股作气,最终以6-3结束整场比赛,锁定一个三十二强席位。下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德国老将基弗,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0/6-3/6-1横扫阿根廷选手阿尔格罗。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