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失误与期望相差甚远 李娜应该学会肩负起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金花之中的领军人物李娜早早就在温布尔登的第二轮比赛铩羽而归,不但距离自己在此最好的成绩——四分之一决赛距离甚远,而输给一位青少年选手更让对她寄予众望的支持者们感到迷惑。

  尽管帕芙柳琴科娃在青少组曾收获了三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是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的希望之星,尽管帕芙柳琴科娃已经迅速的将自己年初300开外的世界排名提升至今日的137位,尽管帕芙柳琴科娃在今年温网的首轮比赛中出人意料的淘汰了赛会17号种子科内特,但她毕竟还不满17岁,而这不过是她第三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经验丰富的李娜却明显没有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充足准备。面对轰出了5记ACE、一发得分率达78%的帕芙柳琴科娃,李娜的发球质量却比较糟糕,一发得分率只有55%,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达32%,而多达20次的失误更是她输球的重要原因。

  回头来看看李娜在首轮比赛的表现吧,她在状态低迷的首盘比赛中发球质量与今天的情况相当,失误也有8次之多。不过李娜很快就调整了状态,而罗迪奥诺娃更无力抵抗李娜的反扑。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李娜也进行了短暂的调整,但帕芙柳琴科娃却并没有受到影响,强劲的发球确保了自己发球局的无忧,也成功的扼制了李娜的攻势。

  当然,我们远不必因为一场失利就感到失望,毕竟李娜在受伤之后休养了长达四个月,长时间的远离赛场难免会使她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不过,既然李娜今年的草地赛季已经就此画上了句点,那么,尽快回归硬地找到好状态才是当务之急。毕竟,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作为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李娜注定背负着更多的责任。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