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惊魂过关是否将运气用尽 郑洁迎来创历史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温网第三日女单的争夺中,郑洁以6-2/7-5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了本土选手巴尔塔查,她将在下一轮挑战九死一生晋级的赛会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

  在今天的比赛里,伊万打得出人意料地艰难:首盘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法国老将德切将比赛拖到抢七,并因为自己的连续失误拱手送出了第一盘。第二盘伊万在挽救赛点之后幸运地拿下了抢七。在决胜盘中,伊万仍旧未能找到克敌之道,比赛一直胶着,到最后依靠着自己的毅力和运气,以及对方的失误才艰难地以6-7(2)/7-6(3)/10-8的比分取得了这场耗时3小时24分钟的车轮战的胜利。这样的表现,也让郑洁看到了希望。

  去年法网之后,郑洁因为脚踝手术退出了下半年的所有比赛。今年重返赛场后,她已经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第三轮,在迈阿密进入第四轮,在法网从资格赛一路连胜5场,进入第三轮,这无疑也给了她巨大的信心。

  虽然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事,但持外卡参赛的郑洁来到温布尔登还是保持了良好的手感。她在首轮就以6-4/6-3爆冷击败了今年表现不俗的30号种子斯洛伐克齐布尔科娃。赛后郑洁称这场比赛是她在草地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战胜种子选手无疑又给她增添了信心。在对巴尔塔查的比赛里,郑洁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又以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闯入了第三轮,平了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

  2006年在蒙特利尔的硬地赛场上,伊万曾苦战三盘以6-4/6-7(5)/6-2击败了郑洁。从绝对实力上来说,现世界排名第133位的郑洁与世界第一伊万无法同日而语,但如果伊万无法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继续今天的低迷表现,那么勤恳的中国金花挑落世界第一的最佳机会就在前方。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