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夺冠热门令萨芬信心大增 偶像情结让德约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在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单打第二轮的争夺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以6-4/7-6 (3)/6-2战胜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虽然萨芬赢得过两个大满贯,并是曾经的世界第一,还曾在05年澳网夺冠路上直落三盘击败过德约克维奇,但在赛前恐怕很少有人相信今非昔比的他能战胜塞尔维亚当红炸子鸡。“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来得正是时候。我一直缺乏信心,但在中央球场击败德约科维奇是场伟大的胜利。”05年澳网之后,萨芬就再没尝过单打冠军的滋味。而今年他只有过两次连续获得两场胜利的经历,世界排名也一路跌落到了第75位。“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获得这样的胜利了。我不得不打得非常好,全神贯注跟他一局一局地拼。”

  “他承受着压力,他正在为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而努力,而我则没有什么期待。”萨芬说到,“我并没有看签表在德约科维奇之后还会遇到谁,但今天的表现让我觉得自己能走得更远。”

  他将与2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塞皮争夺16强席位。

  而对于刚刚在女王俱乐部获得亚军,踌躇满志来到温布尔登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无疑是场惨痛的失利。“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一天。我没有做到任何应该到的事,我犯了太多错误,也没有动力。”德约科维奇说到,“我没想过会被直落三盘。但他是个难缠的对手,尤其是在中央球场。他是一个不可预测的天才。他是个伟大的选手,是我青少年时期的偶像之一,我非常尊敬他,或许这对今天也有影响。”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