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福地女网盛放可期? 李娜郑洁彭帅携手首轮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草场并不是中国球员擅长的场地,但温网却保持着金花大满贯单、双打比赛的最好成绩(李娜06年八强,郑/晏06年冠军),而本次温网首轮,中国女网也延续着这样的优势。5名金花已经有李娜、郑洁和彭帅突围成功,而此前单打相对较弱的晏紫和袁梦遗憾出局。

  开赛后爆出的首个小冷门就是由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制造,她以6比4、6比3淘汰30号种子齐布科娃。郑洁此前只参加过两次温网,2006年她曾获得双打冠军,并在单打中打进第3轮。“我想这是我在草地上最好的一场胜利,因为对手排名在30位以内,所以比赛并不容易。这不是我最爱的场地,因为中国没有草场,但我在草地上的表现很好。”郑洁赛后表示踝伤已经不影响她比赛了,第2轮她对阵同样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巴尔塔查。

  与郑洁相比,李娜的胜利来得更具戏剧性。自伊斯特本复出后,李娜在温网前只打了2场比赛,昨天对阵罗迪奥诺娃时并未将状态调至最佳。在3比6输掉一盘后,李娜开始发威,这样的逆转在赛季初曾多次出现,只不过这一次更加强势,在最后13局中,李娜只让罗迪奥诺娃拿下了可怜的1局。值得一提的是,罗迪奥诺娃现在的国籍是澳大利亚,而非俄罗斯了。第2轮,李娜将对阵帕夫柳琴科娃,后者爆冷淘汰了17号种子科内特。

  胜利者各不相同,晏紫和袁梦的出局则有一个共同点,两人在最后一盘都被6比0横扫。晏紫3比6、0比6不敌加里奎斯,近来在单双打两线不敌这个西班牙姑娘,也继续大满贯单打不过首轮的尴尬纪录。而袁梦在7比6先胜1盘的情况下,被德切6比3、6比0逆转。

  彭帅是单打中最后一个亮相,也是赢得最轻松的一个。面对世界排名仅153位的乌克兰对手库图索娃,彭帅的耗时仅86分钟,便以6比3,6比4拿下胜利。事实上,温网对于彭帅来说,实在是个特别的地方,她三次出赛,有两次首轮出局,但四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也是在温网取得,虽然这个“最好”只是第三轮。彭帅下一轮对手将是第26号种子奥地利选手巴莫尔。不过从历史战绩看,彭帅的机会不可谓不大,因为对手两次参加温网,都分别止步第二、三轮。

  双打方面,女网将有三对选手冲击这项曾经登顶的赛事,彭帅/孙甜甜凭借第17和18位的双打排名被列为8号种子,她们和季春美/孙胜男同分在下半区。而郑洁/晏紫则独处上半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