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仅是“第四人”被称黑马 安迪的威胁依然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迪克又摔拍了,而且直接将球拍扔到了场边的垃圾筒里——上周六的一次训练比赛中,对自己表现不满的罗迪克大发雷霆,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我恨自己!我简直受不了自己了!”

  即便是这样让人忍俊不禁的个性表演,也无法让更多的人注意到罗迪克的存在,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在热烈地讨论那另外三个人。即便身为两次温布尔登男单亚军得主,罗迪克也不得不屈就本次大赛“黑马”的身份;考虑到纳达尔连续两年打入温网决赛以及德约科维奇的迅速崛起,这大体是一个罗迪克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尽管,罗迪克本赛季都曾战胜过这三人。

  然而,正因为没有被寄予过多的关注,也许反而增加了罗迪克的危险系数。领衔上半区的费德勒就表示:“人们还没有过多地谈论他,因为话题的焦点被别人占据了;但对我来说,他是一位非常热门的选手,实际上我很高兴看到他被抽到了下半区。”温布尔登之王的这番肯定,可以被看作是“投桃报李”之举;在他的统治遭遇严重危机时,罗迪克不断地力挺——女王杯热身赛上,罗迪克说他想不出任何理由为什么一个已在温网实现五连冠的选手不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当他在本次温网赛前再次面对费德勒能否夺冠的提问时,他干脆回答:“这是我一辈子所遇到过的最愚蠢的问题!”

  费德勒的这番话也许正道出了现实——如果有谁能够在本次大赛上打破“三巨头”垄断的态势,罗迪克也许是第一人选。在ESPN网站以及美国两位著名的网球专栏作家维特姆和克罗宁的文章中,他们都将罗迪克作为他所在1/4区中突围的第一出线热门,并且将在下半区和纳达尔争夺决赛席位。这当然显示了这些美国媒体的“爱国精神”,不过,当与罗迪克在1/4决赛对位的高排名种子是达维登科时,谁又不会看好他晋级四强的机会呢?而在第三和第四轮中,罗迪克遇到的种子球员将可能分别是图萨诺夫和布雷克。首轮比赛,罗迪克对手是首次参加温网的阿根廷人斯旺克,最终罗迪克以7比5,6比4和7比6轻取对手。

  罗迪克同样对温网前景充满信心,他自称是“紧随前三人之后的那个人”;另一场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是“能够在本次大赛中夺冠的五个人之一”。自从萨芬在2005年澳网决赛中击败休伊特夺冠,之后的连续13次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全部被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分享;这一次,赛会6号种子罗迪克能将之改变吗?

  如果单从热身状态来说,罗迪克的情况并不是十分理想;他在女王杯半决赛中负于纳达尔,失去了冲击他在该赛事第五座冠军奖杯的机会。不过,考虑到这是他在五月初罗马大师赛上因肩伤休赛后复出的首项赛事,特别是他直到女王杯赛开打前一天才开始进行没有保留的发球训练,这场5比7和4比6输给最终冠军得主纳达尔的比赛,并不算很难看。罗迪克同样表示:“我只是想来打几场比赛,然后健康地离开去参加温网,我完全达到了这个目的。”更加幸运的是,罗迪克在女王杯赛上的四轮比赛中,包括了一场穆雷的临阵退赛以及一场费什的首盘告负后退赛,这可以让罗迪克刚刚伤愈的身体不至于承受过大的压力,更何况草地是球员非常容易受伤的场地类型。

  不过,如果刚刚痊愈的肩伤损耗了罗迪克的发球威力,这对他冲击温网桂冠可不是什么好消息。罗迪克也承认,在三四周没有进行任何发球训练之后,他必须连续训练一阵子“才能够获得时速中多出来的那三到五英里。”不过,他的哥哥兼教练约翰·罗迪克却发现了一个喜人的现象:“因为他近来无法像过去那样大力发球,突然之间,他发球落点的精确性大大提升。”

  减少一点蛮力,却用精确性来弥补,罗迪克发球上的这一变化,是否也正说明他的打法最终走向了成熟,这可是一件人们已期盼多年的事情。在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眼中,订婚是令罗迪克彻底成熟的最关键一步。罗迪克的未婚妻布鲁克林·德克尔曾非常少见地连续两年成为体育画报的泳装模特,罗迪克在看到“艳照”后向自己的经纪人打听来了德克尔的电话号码,一段美好姻缘就此开始。今年三月份是罗迪克人生非常关键的一个月,他和教练康纳斯分手,他和德克尔订婚,他还在迪拜站连克纳达尔和德约夺冠。

  本次温网赛将是罗迪克在德克尔注视下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事,在经历了去年在1/4决赛中两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加斯奎特翻盘的惨剧之后,罗迪克能否在温网的草地上反弹,并最终赢得他自2003年美网赛夺冠后就一直苦苦追寻的大满贯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