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第三个晋级温网女单次轮 晏紫却再次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中国金花在温网女单首轮中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好,继郑洁和李娜在首个比赛日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之后,最后登场的彭帅北京时间昨晚也以6比3和6比4直落两盘击败了乌克兰选手库图佐娃,轻松地打进女单第二轮。而晏紫却和袁梦一样,再次首轮出局。

  乌克兰小将库图佐娃还不满20岁,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53位,此前在温网的最佳战绩是前年打进了第二轮,而今年她复制了去年首轮出局的命运。彭帅在经历了年初的状态低潮后,随着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她的状态也有了令人欣喜的回升。虽然比赛第一盘开始她就被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彭帅还是靠经验挽救了这两个破发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彭帅同时挽回的还有自己的手感和心态。开局的艰难并没有对她的心理造成什么负担,反而让对手打出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彭帅抓住了这些机会,一鼓作气地拿下第一盘之后,又干净利落地赢下了第二盘比赛,成了第三位晋级次轮的中国金花。不过她下一轮的对手应该会比较难缠,奥地利姑娘巴莫尔是本届温网的第26号种子。

  运气不佳的是法网之后超越李娜成为“一姐”的晏紫。此番温网首轮迎战经验和实力都占据上风的加里奎斯,晏紫显得一筹莫展,比赛不到一个小时,她就只得接受本赛季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女单比赛首轮出局的命运。看起来,四川姑娘的强项仍然在双打方面,而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的郑洁和晏紫这对金花搭档也将好好地利用这个机会为北京奥运会热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