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17ACE温网开门红 劳模爆冷出局罗迪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0:19  新浪体育
纳达尔17ACE温网开门红劳模爆冷出局罗迪克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伦敦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08赛季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二号种子纳达尔以6-4/6-4/7-6(0)击败德国选手A-贝克,成功晋级第二轮。2号球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达维登科以三个4-6爆冷不敌德国选手本-贝克尔,成为首轮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6号种子罗迪克、8号种子加斯奎特、12号种子穆雷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赛前夺冠呼声甚至超过卫冕冠军的纳达尔迎来了首场男单比赛,面对同样左手持拍的德国小将,纳达尔遭遇了不小的考验,激战三盘后将对手成功斩落马下。首盘比赛,纳达尔在开局阶段不太适应对手的发球,给了A-贝克可乘之机,德国人轻松保住发球局,毫不逊色于西班牙人。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逐渐显示出世界第二的强大实力,在第7局成功破发对手,从而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3。此后两人都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纳达尔最终以6-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领先的二号种子乘胜追击,在第3局中再取对手发球局,开局阶段就成功确立领先优势。落后的A-贝克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积极寻找反击机会,在随后的比赛中为西班牙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战至第9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顺利拿到三个盘点,顽强的德国人放手一搏,成功挽救其中两个。但是经验和实力的缺乏还是让A-贝克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纳达尔以同样的比分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

  第三盘中,对阵双方都稳扎稳打,迟迟未能寻找到破发良机。战至第7局,纳达尔率先拿到破发点,但是A-贝克并没有束手就擒,成功将危及化解,依然保持平分。此后场上局势依然胶着不下,双方在保住各自发球局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不想将比赛拖入第四盘的纳达尔给了对手致命一击,A-贝克在抢七局中忍辱吞蛋。二号种子在轰出17记Ace之后顺利迈入第二轮。纳达尔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后者在首轮比赛中苦战四盘,以7-5/7-5/6-7(3)/7-6(6)的总比分淘汰了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这也是古尔比斯迄今为止在温网正赛中取得的首场胜利。

  美国大炮罗迪克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7-5/6-4/7-6(0)战胜了阿根廷选手斯奇万克。虽然6号种子在比赛的大半时间内控制了场上局势,但是罗迪克却数次浪费破发点,给了斯奇万克喘息的机会。不过关键时刻美国人炮弹似的发球以及丰富的草地作战经验还是成为了主导比赛的关键,罗迪克在送出17记Ace之后顺利迈入下一轮。成功晋级之后,6号种子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眼镜男以7-6(4)/6-4/6-2击败法国人阿希奥尼。

  紧随纳达尔出场的本土天才穆雷晋级之路有惊无险,12号种子如愿淘汰最后一次参加温网角逐的法国魔术师桑托罗。比赛伊始,穆雷就牢牢抓住场上主动,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虽然桑托罗经验老到,但是年轻的穆雷在技战术运用上面并不比对手逊色,很快就以6-3/6-4先取头两盘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三盘,不甘就此退出温网单打舞台的法国老将与对手展开严密周旋,希望能够挽回一线生机,并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无奈占据主场之势的英国人在抢七局中再度居上,最终以6-3/6-4/7-6(5)将对手淘汰出局。

  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4-6/4-6/4-6的总比分意外不敌德国选手本-贝克尔。不善草地作战的4号种子此前曾四次止步温网首轮,本届温网首战遭遇本-贝克尔,达维登科苦战1小时44分钟,最终未能摆脱失利厄运,以三个4-6不敌德国人,成为开赛以来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由于达维登科在2007赛季曾成功闯入温网16强,这场失利也可能迫使俄罗斯人在不久后交出世界排名的第四把交椅,4号种子过早离开温布尔登也为罗迪克等人的晋级道路扫清了障碍。战胜达维登科后,本-贝克尔迎来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法国老将克莱门特。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对决中:8号种子加斯奎特以6-3/6-4/6-2轻取美国大鱼费什,法国天才下轮比赛将挑战同胞格罗斯让,后者以6-2/7-5/6-1淘汰意大利人斯塔雷斯。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以6-3/7-5/6-0横扫同胞赫尼克。在首轮的一场西班牙内战中,阿尔玛格罗以4-6/6-3/7-5/6-2逆转格兰诺勒斯。另外,马休、西里奇、西蒙、加-洛佩兹、查迪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闯过首轮关。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