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落三盘首胜赫巴蒂 强势开启温网卫冕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33  新浪体育
费德勒直落三盘首胜赫巴蒂强势开启温网卫冕征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3日),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打。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世界第一费德勒以6-3/6-2/6-2直落三盘击败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赢得了本届温网卫冕征程的首场比赛,同时也让对阵赫巴蒂的不胜战绩成为历史。

  由于伤病困扰,已经年满30岁的老将赫巴蒂目前世界排名只有两百多位,但是在对阵现世界第一的交锋记录上,斯洛伐克人却以2胜0负领先。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第一盘一上来瑞士人轻松保发,并随后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接下来6局双方都是互保发球局。第9局中,费德勒毫无问题地拿下发球胜盘局,同时也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中,逐渐找到手感的费天王开始发力,一上来就是两度破发,很快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第5局中,赫巴蒂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成功,拿下了本盘第一局。随后双方都互相保住了发球局,费德勒在5-2的发球胜盘局中经过多次平分艰难拿下,从而以6-2再下一城。

  进入第三盘,双方一上来都成功保发。第3局,赫巴蒂开局就送出双误,费德勒连得3分拿到三个破发点,而斯洛伐克人又是以一记双误葬送了这一局。随后费德勒在第5局又是完成了一次破发,取得了4-1的领先。接下来赫巴蒂艰难保发,但是费德勒依然是毫无问题的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赢得第三盘,同时也赢得了整场比赛。

  这样仅仅经过了79分钟的较量,卫冕冠军费德勒就以6-3/6-2/6-2轻松击败了赫巴蒂,赢得了自己的首轮比赛。同时,世界第一也取得了对阵斯洛伐克人的首场胜绩。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