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揭幕战郑洁爆冷胜30号种子 袁梦吞蛋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0:42  新浪体育
温网揭幕战郑洁爆冷胜30号种子袁梦吞蛋遭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7点,本年度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全面开战。中国金花郑洁以6-4/6-3的比分击败了30号种子斯洛伐克红粉齐布尔科娃,爆出了首日比赛的第一个冷门;而袁梦却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不敌法国老将德切,以7-6(7)/3-6/0-6的比分在决胜盘中吞蛋输掉了比赛。

  郑洁在今年法网之中的表现不错,世界排名也已经升至了133位。尽管在温网单打赛场上她的最好成绩不过第三轮,但在双打赛场上,郑洁曾与晏紫一起捧起了大满贯的奖杯。没有参加任何一项草地赛事热身的郑洁将在首轮比赛之中迎战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3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

  首盘比赛由郑洁率先发球,她在第四局中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但被齐布尔科娃成功化解。再次浪费一个破发机会、经历三次平分之后,郑洁终于完成破发,并以3-1的比分领先。但艰难破发的郑洁却没能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完成保发,齐布尔科娃又以一个love game完成保发,很快就将比分追为3-3平。双方各保发球局战至4-4平,在关键的第10局中,郑洁抓住齐布尔科娃的一发质量下滑,成功破发,以6-4的比分取得了首盘的胜利。

  在第二盘中,郑洁再次在第4局中完成破发,但接下来的发球局依然没能保住,双方再次战成3-3平。不过郑洁在第8局中再次抓住齐布尔科娃的几次失误,成功破发,以6-3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袁梦在本赛季WTA级别的赛事中只在澳网取得过一场正赛的胜利,在三项草地热身赛中也未能取得胜利,而她在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最高曾达第11位的法国老将德切。

  袁梦一上来就破掉了德切的发球局,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袁梦经历三次平分才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的比分领先。双方在接下来的三局中各保发球局,而德切更在第5局中以一记ACE完成保发,这也是这场比赛的第一个ACE。已经逐渐适应了袁梦比赛节奏的德切很快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双方在各保发球局之后,战成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中,德切接连的两次失误拱手让出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进入了袁梦的发球胜盘局。但德切很快就调整了状态,轻松破掉袁梦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德切多次的失误和袁梦更加强力的进攻让中国姑娘取得了5个盘点,以6-1的比分领先。但大比分落后反而激起了德切的斗志,她在连追6分之后抢得一个盘点。袁梦终于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分,再次拿到盘点,面对落后的局面再次紧张起来的德切终于还是以7-9的比分输掉了首盘比赛。

  但已经完全适应比赛节奏的德切没有再给袁梦一点机会,尽管中国姑娘依然打得非常努力,但在第二盘一上来就被对手连续破发,以1-4的比分落后。虽然在第6局中袁梦再次抓住德切的疏忽完成破发,但很快在第9局中再次被德切破掉了发球局,以3-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而在决胜盘中,袁梦更是一局未得,吞蛋输掉了比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