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官网罗列五大夺冠热门 冠军宣言小德目标最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温布尔登大赛即将揭幕之前,ATP官方网站罗列了五大冠军热门人选,其中包括已经实现5连冠霸业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法网冠军纳达尔、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赛会两届亚军得主罗迪克以及本土希望之星穆雷。

  以下是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赛前媒体见面会上的“冠军宣言”:

  费德勒: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你知道,力争实现6连冠。拿到第5个冠军的时候已经是梦想成真了,这一成将会是很难去匹配的,我想,在未来,以后的许多年中都是如此。我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年的时间才能够匹配博格的纪录,现在我希望自己同样也能匹配皮特(桑普拉斯)7个温布尔登冠军的纪录,这是我集中精力力争做到的。

  对于自己的分组形势,费德勒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分组,不是那些可以预测出结果的形势,我认为我将在自己的这一区中面对不少危险的对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拉法(纳达尔)无疑是这些人中最强劲的挑战者,他们今年也有着非常好的开局。我想这些人同样也是今年温布尔登的热门,还包括巴格达蒂斯、休伊特、穆雷、罗迪克、纳尔班迪安,实际上情况并未发生任何改变。”

  纳达尔,对于博格称他是自己心目中夺冠最大热门的言论,他说,“比约是个特殊的人,特殊的网球元老,一旦他说什么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非常感兴趣(笑)。对于他的褒奖我只能说感谢。一直以来他都对我有着非常不错的评价,所以我要谢谢他。但是,你知道,比约并没有魔力。”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将面临的最大挑战,纳达尔说,“当你每年只有两周时间打球的话,你根本不可能在草地上取得什么进步,就是在其他场地上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可能。在草地上你有更多的选择可以用来打球,可以发球做得更好,还可以更多次的来到网前,使用切削的技术,还能打得更具攻击性。这些都将会对你在草地上打球有不少帮助。”

  德约科维奇:当然,人们在看待你时已经有了相当的不同,对于你已经做到的成绩有更多的尊重和欣赏。在今年的澳网之前,我只是有潜力的能够夺得大满贯的选手之一。2007年我有着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仍然没能夺得大满贯。但是现在,我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作为一个大满贯冠军,我已经被写入了历史,并不是很多的选手能够达到这个成就。

  对于目前的竞争形势,德约科维奇认为尽管费德勒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他与纳达尔距离NO.1的距离正在越变越小,他说,“你能说什么呢,有些事情今年已经改变了。一切正在变得越来越有趣,你能看到许多新的名字,新的面孔赢得一些大赛的冠军。并且相信他们能够打败那些排名位居前列的选手,这也使得这项运动变得更加有意思了。罗杰仍然是世界上的一号选手,他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已经不能与过去4到5年他统治这项运动时相比了。很显然,处于这样的统治地位他在精神上是会受到影响的,起起伏伏是非常正常的,而且他正在感受越来越大的压力。我认为他将面临保住世界第一位置的巨大挑战。”

  “我知道人们现在都在看着我,而且拉法(纳达尔)也是一个在年终可能威胁到他第一位置的人选。但是现在还早,赛季仅仅过了一般,我只想放缓自己的脚步,将目标定在小一些的方向上,比如在大赛中取得更加稳定的成绩,赢得可能的第二个大满贯的冠军。我知道自己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温布尔登就要来了,后面还有美网,那是我最擅长的场地以及最喜欢的赛事。希望到年终的时候,我能在世界排名上更进一步。”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