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15大草地绝代纪录 59连胜中也曾被拿到过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年温布尔登大赛即将揭幕之前,费德勒个人官网总结了瑞士球王在已经足足统治了6年的草地球场上所取得的一系列惊人纪录:

  59:草地连胜场次,上一次他在草地场输球是2002年在温网首轮输给了安西奇。

  43:在这段连胜期间他打败的对手总数。

  34:在全英俱乐部已经连续赢得了34场比赛(其中包括去年在第四轮哈斯的退赛,不计入胜利之中),这一成绩仅次于博格的41场连胜。

  24:在这段连胜期间,他在一场比赛中所发出的最多的ACE数,发生在去年与纳达尔的五盘大战中。

  16:在一共168盘比赛中所丢掉的盘数。

  10:与桑普拉斯共同保持的职业生涯草地赛事冠军总数。

  9:在这段连胜期间曾打败过前10选手数,其中在温网8次击败世界TOP10。

  8:温网5连冠期间,他一共在110盘比赛中只丢掉了8盘球。

  7:在去年的温网之行中,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共只被对手7次破发。

  6:目标成为至1881-86年的威廉-伦肖之后,第一个赢得温网6连冠的选手。

  5:去年追平了博格公开赛时代5连冠的纪录(1976-80),他同时还在哈雷夺得了5个冠军。

  4:在一场比赛中最多次被对手破发,一共3次,07年温网决赛对纳达尔,06年哈雷八强战对奥-罗切斯,以及04年温网决赛对罗迪克。在04年哈雷与奥-奥切斯的比赛中曾经4次挽救赛点,惟一一次在59场比赛中被对手拿到过赛点。此外,在06年,他在7场温网比赛中仅仅被破发了4次。

  3:先后3次击败3名对手,其中包括加斯奎特、基弗和罗迪克、

  2:在168盘比赛中,他赢得的最少的单盘局数,出现在07年与纳达尔的决赛,第四盘他以2-6失利。

  1:在5年中,他仅与对手打过一次五盘大战,即与纳达尔去年的决赛。同时在温网也只一次丢掉一场比赛的第一盘,出现在04年与罗迪克的决赛。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