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皇后卫冕前景无人看好 大威竞争力不及小威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谁是过去十年间最好的女子草地球员?大威廉姆斯这个答案应该毫无争议——在从2000到去年的这八年中,她六次打入温布尔登决赛并赢得其中四次桂冠,另两次冠军则都落入小威之手。这也就意味着,威廉姆斯家族拿下了过去八年中的六个温网桂冠,仅有的两次“意外”是2004年的莎拉波娃和两年前的毛瑞斯莫。

  ESPN官方网站请来五位专家预测女单冠军得主,三人选择了莎娃,另两人则将票投给了小威,根本无人看好大威的卫冕前景。不知这五位专家的预测准确性最终会如何,在预测男单冠军归属时,他们其中的三人选择了纳达尔,而另两人则分别将票投给了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

  大威此次仅被列为7号种子,她今年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事,而是选择留在佛罗里达家中的硬地球场上进行赛前训练,直到上周三来到伦敦这个她最爱的城市。大威本赛季战绩并不理想,在总共参加的七项赛事中只在班加罗尔站打入一次半决赛而已。

  大威将在周二踏上卫冕征程,她的首轮对手是一位英国本土球员;第三和第四轮的对手米尔扎与汉图科娃都刚从伤病中走出,而与大威在1/4决赛对位的种子球员则是2号种子扬科维奇。如果一定要遭遇一位高排名种子对手的话,并不十分擅长草地的扬科维奇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也不要忘记,正是扬科维奇在2006年温网第三轮中三盘将大威淘汰出局。如果大威能够闯入四强的话,她很可能将在半决赛面对夺冠热门莎拉波娃。

  对于威廉姆斯家族来说,此次温网女单抽签的好消息是大小威被分在了上下半区。小威第三和第四轮分别可能对阵前年的温网冠军毛瑞斯莫以及去年的亚军得主巴托莉,不过,两位法国姑娘的状态都已今非昔比。库兹涅索娃则可能成为小威在1/4决赛的对手,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可能迎战首次以头号种子出战大满贯赛事的伊万诺维奇。在赢得法网冠军之后,伊万退出了草地热身赛事,而是回到祖国和球迷共庆,甚至与总统喝茶,好好放松了一番身心。

  此次中国内地有五位球员参加女单赛事,郑洁、晏紫和袁梦都被分在了伊万诺维奇所在的同一个1/4区,她们首轮对手分别是齐布尔科娃、加里奎斯和德切。彭帅的签运稍好,首轮对手是乌克兰人库图佐娃。李娜重返前年打入八强的荣耀之地,首轮对手是俄罗斯三线红粉罗迪沃诺娃,第二轮则将遇到上升势头强劲的法国少女科内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