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温网潜在黑马 李娜有望创佳绩安西奇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草地速度变慢之后,现在发球普普通通的底线型选手也尝试在温布尔登获得成功。但发出一些Ace球和来到网前都会有帮助。ESPN专栏作家Ravi Ubha列举了一些可能会对主要竞争者造成威胁的在草地上获得过成功的黑马们,编译如下:

   女子:

  达文波特:在因膝伤退出伊斯特本赛后,达文波特希望到温布尔登开赛时已经足够健康。这个现在32岁的妈妈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英俱乐部是在三年前,在温网女单史上最长的决赛中浪费了一个赛点,输给了大威廉姆斯。1999年,她曾在这里击败格拉芙捧杯。依靠自己的大力的发球和优异的底线表现,达姐在2008的战绩是21胜4负,不过她在4月中旬之后就没有参赛。

  瓦伊迪索娃:瓦娃不得不冲破最近的消沉的趋势,或许就在温布尔登,这个她在去年曾经打进八强的地方。瓦娃在上周的伯明翰精英赛上表现出了复苏的迹象,止住了连输6场的颓势。不过在1/4决赛上,她被马泰克送蛋击败,并在伊斯特本首轮出局。

  李娜这个充满力量的底线型选手是首个进入top20的中国选手,并在温布尔登打进首个大满贯八强。右肋骨受伤妨碍了她2007年的表现,今年右膝的手术又让她从三月之后就没参加比赛,到这周的伊斯特本才复出。现在对她充满期待或许还太早,尽管她在伊斯特本通过了首轮,并在第2轮从8号种子佩特洛娃手中拿下了一盘。

    男子:

  安西奇:在严重的单核细胞病症和去年的肩伤后,安西奇仍在为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而奋斗,他没被列为本届温网的种子选手,但他是所有高排位种子都不想提前遇到的对手。至今为止,这个6年前在温布尔登淘汰了费德勒的高大的克罗地亚人仍是最后一个在草地上击败瑞士人的选手。他在2004年打进了温网半决赛,并在04-05连续两年捧起了温网热身赛奥迪纳公开赛的冠军奖杯。2001年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把这个同胞看作是今年夺冠第二大热门。

  F-洛佩兹:早在2005年,在好朋友纳达尔在草地上冒尖之前,洛佩兹就一路淘汰了安西奇、萨芬等,成为了自1992年欧兰提斯(Manuel Orantes)之后首个打进温布尔登八强的西班牙人。他是一个拥有大力发球的左撇子,当他在状态时,基本上可以击败所有人,有三月在迪拜的表现为证。他一路击败了三个top10选手:达维登科、费雷尔和伯蒂奇,并且在决赛中把罗迪克逼到了第三盘。

  基弗:这个德国人7月就将年满31岁,但他是一个顽强的竞争者,有着全面的技术,知道怎样在草地上比赛。他曾在哈雷捧杯,还是2005年温网唯一从当时所向无敌的费德勒手中砍下一盘的人。去年第三轮,尽管刚从腕伤中恢复,他仍然把德约科维奇拖到了第四盘,因为抢七而输掉了比赛。

  罗德拉:或许他是男选手中最无情的攻击手,这个古怪的法国人与他的攻击一样变化多端。年初在阿德莱德取得开门红后,接着又一路击败达维登科、卡洛维奇和索德林,在鹿特丹的室内赛上再度捧杯。然后他连输六场,直到罗兰-加洛斯才复苏,打入了第四轮。去年他在温布尔登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与同胞克莱门特一起捧起了双打冠军。

  柳比西奇:一个有着如此大力的发球,在网前表现也不寒酸的球员在温布尔登的最好战绩竟然只是第三轮,是颇为奇怪的事。去年带着在奥迪纳公开赛的首个草地冠军来到温布尔登,柳比西奇第三轮就被不喜欢草地的马休击败。他曾经是top5的常客,但在2007年末开始消沉,年终排名top15之外。不过在法网落后两盘的情况下逆转达维登科的比赛应该能提升信心。

  马胡:另一个法国人,去年在女王俱乐部闯入了决赛,并曾在与罗迪克的决赛较量中握有盘点,不过最终没能把握住。今年在女王杯首轮击败洛佩兹时发出了27个ace球。

  伊斯内尔:他在草地上唯一的一场胜利来自上周女王杯,他强大的发球足以把他带进抢七。在整个赛季中,这个身高2米05、来自佐治亚大学的精英平均每场比赛发出超过13个ace球,超过了罗迪克,仅次于身高2米08的卡洛维奇和另外一匹黑马、身高2米的澳洲人古希奥尼。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