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种子排序大威竟被忽视 莎娃丢2号种子令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8日消息,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当地时间周三公布赛事男女单打正选赛种子选手名单,鉴于其一向特立独行的种子排序确认原则,因此并非完全按照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裁定的这份最终顺位名单也是备受各方关注。

  结果,在女单方面爆出大冷,赛会4届冠军(2000、2001、2005、2007)得主兼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竟未获得任何“照顾”,只得到了与其目前世界排名持平的第7种子顺位,比起过往几年战绩明显不如自己的妹妹小威廉姆斯甚至还要低一位,而最好战绩仅是第四轮的扬科维奇则被明显“保送”做了第二种子,避免了与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老乡伊万诺维奇过早相遇。更加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历次赶赴全英俱乐部参赛同样战绩不佳的两位俄红粉库兹涅佐娃与德门蒂耶娃也出乎意料的被安排站到了维纳斯的前列,两人分列4号和5号种子。

  对于过去8年参赛,有4座冠军金杯以及2个亚军银盘进账的大威来说,这样的待遇无疑是相当不公正的,而就在此前,温网组委会还宣称会按照以下原则进行适当的“调配”:“基本原则是按照本周一公布的世界排名,除非组委会认为,某些在草地赛场成绩出色的特定选手有必要进行调整,以确保分组的格局能够满足出于平衡的考虑。”

  但是名单出炉,世界前10却竟完全没有进行适当的调整,这与往年温网组委会标榜自己公正公平的确认原则无疑是相悖的。试想,在草地赛场有着如此伟大成就的一位选手,必然将在1/4决赛中提前遭遇世界前二,在他们号称试图做到了显示公平的“努力”之下,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的确,扬科维奇有着NO.2的世界排名,但是防守型的技术风格已经注定了她在这片绿色的快速球场上难有作为,而且她的过往战绩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但不知为何却没能在两相比较之下说服全英草地协会中那些掌握着“生杀大权”的英式腐朽官员。

  同样受到不公待遇的还有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别列为3号种子的她将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就不得不与伊万诺维奇展开火并,一个是前任世界NO.1,一个是现任后座的拥有者,一个在年初捧起了澳网冠军,一个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赢得了处女大满贯,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一个由两人分别领衔的女单正选赛上下半区无疑更加值得期待,而两人在决赛中会师的宝贝之争II也会更加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但是现在,一切完全泡了汤,在世界排名榜上只比莎娃多出9分的扬科维奇抢走了2号种子之位,理由难道是同样是在第四轮,她被巴托丽提前淘汰的成色要比前者过早相遇不敌大威更加令人感到惋惜?这样的借口能向谁交代呢?更不要说莎娃此前三届赛事所取得的1个冠军以及两个四强席位的亮眼成绩了。

  当然了,还有一大“意外”,上届亚军巴托丽只能获得11号种子的顺位,或许她去年一路创造奇迹的黑马级表现今年的确难以得到认可,而世界前10也绝对不是她真实实力和水平的定位,但是查克维塔泽与汉图楚娃一个去年止步第三轮,一个第四轮出局的表现,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两人同样配不上前10种子地位的优待吗?

  最后,温网组委会还送上了最后一个“惊喜”,法国美少女戈勒文的因伤缺阵使得前32的种子名单中空出了一个宝贵的席位,而这最终被他们一向青睐有加的印度美少女米尔扎占据,不过这一点并不任何不公平之处存在,因为后者恰好在本周排名第33位,绝对的第一替补,而她也成为了惟一一个上榜的亚洲种子选手。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