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看点之威氏姐妹:大威堪称女皇 小威期待振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罗兰-加洛斯大赛对威廉姆斯姐妹来说绝对不是美妙的回忆,以大热的身份在第三轮双双出局,简直足以成为这对姐妹职业生涯中成名以后最黑暗的时刻。但是来到草地上,拥有女子中最好发球的她们依然可以迅速找到足够的底气。即便没有费德勒五连冠那样坚如磐石的统治,来自美国的威氏姐妹也有资格宣称自己才是远在英伦的这片草地名至实归的女主人。

  进入新世纪以来,伦敦西南隅的这块草地确定无疑地成为了威氏姐妹的个人秀场。从00-07年的八届温网大赛,维纳斯和塞雷娜联手总共六度捧得玫瑰水盘,其中包括00-03年的连续四年夺冠,以及02-03年姐妹俩连续两年会师决赛。即便在威氏姐妹受伤病困扰,并对网球逐渐失去专注的最近几年,维纳斯也是在05和07年两次出人意料的夺冠,延续了威氏家族的荣耀。相比之下,经过了02-04年连续进入决赛并两度夺冠之后,最近三年小威在温网表现不佳,除去06年未曾参赛之外,05年第三轮爆冷不敌同胞克雷巴斯,去年又是八强战输给老冤家海宁。

  虽然妹妹塞雷娜拥有现役女球员最多的大满贯奖杯数目,但是维纳斯才是新世纪以来温布尔登真正的女皇。六度进入女单决赛的大威,除了在02-03连续不敌妹妹之外,均是成功登顶。05年,以14号种子参赛的大威在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挑落了皮尔斯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随后更是在决赛中经过一场史诗般的大战击败世界第一达文波特。而去年的故事则更像神话,以第31位的排名参赛的维纳斯在晋级路上先后横扫了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以及伊万诺维奇,并在决赛中力压超级黑马巴托丽,成为了温网史上排名最低的女单冠军。

  这个赛季,姐妹俩明显地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网球上,小威更是在班加罗尔、迈阿密和查尔斯顿捧得三连冠,但所有这些并不能掩盖她们在大满贯赛场的失意。抛却本就不擅长的法网不提,年初的墨尔本姐妹俩就是在1/4决赛中双双不敌塞尔维亚双姝无缘四强。的确,WTA的排名对于威廉姆斯姐妹没有任何意义,更没有人质疑双威夺得大满贯的能力,但是要想重新找回五六年前这个姓氏对网坛的绝对掌控,已经没有实现的可能。

  毫无疑问,生活重心逐渐回到网球上的威氏姐妹依然希望能够延续对温布尔登这座网坛圣殿的统治。拥有巡回赛中最好发球的她们,大可以抛却在巴黎的不快回忆,转而在草地上找回属于自己的节奏。经过了最近一年中大满贯赛的毫无作为,本届温布尔登是威廉姆斯姐妹重拾王者荣耀的最好场地。但是姐妹俩还需万分警惕,毕竟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这些年轻力量,或许还有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这样的老将,也同样前行在通往玫瑰盘的独木桥上。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