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官网前瞻:费德勒王位有忧 女单冠军呈开放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即将打响之前,温网官网发出了前瞻文章,全文如下:

  罗杰-费德勒上一次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被击败还是2002年首轮拜安西奇所赐。此后在这里的35场比赛中,他保持全胜,赢下了102盘,只丢掉了8盘,得失局数之比是671:394。不可思议的成就把费德勒带到了创造历史的边缘,他只要再拿下7场比赛,就可以获得连续第6个冠军,比博格多一个。

  在去年的决赛之后,很多人都相信,费德勒的统治在2008年会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冲击。今年穆雷、德约科维奇、费什、罗迪克、纳达尔和斯泰潘内克都击败过瑞士人。从世界第一自己的高标准来看,这是失望的一年,至今为止他只赢得了两项赛事。

  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会成为最大的挑战者。澳网的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过去的12个月中曾经两次击败费德勒,他的状态很好。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竞争中表现越来越好,他已经缩短了他们之间在草地上的距离,他必须相信自己能战胜费德勒,尤其是在法网获胜之后。

  当男选手都想把费德勒从王位上拉下来时,由于世界第一海宁最近选择退役,女子桂冠倒是人人都有希望。

  维纳斯-威廉姆斯整个赛季都表现得不冷不热,但在温布尔登,卫冕冠军和她的妹妹塞雷娜永远都让人敬畏。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莎拉波娃,每个人都能有双重表现,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能击败另外两个对手。莎娃拥有在温布尔登最好的纪录,而伊万则拥有至今为止最好的赛季。潜伏在签表中的还有曾经的冠军毛瑞斯莫,又或许,去年相当接近冠军的巴托丽又会打出犹如神来之笔的致胜球。

  在男女两个签表都呈现变化态势之时,至少中央场地还是我们熟悉的面貌。没有了去年的露椽屋顶,增加了1200个座位,改进了记分板和餐饮设施。

  没有什么会一成不变,没有什么会持续到永远,2008年的温布尔登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