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相伴罗迪克称满足 坚称是温网5大夺冠热门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6月14日,在接连2天等来对手退赛之后,被“保送”进入女王杯半决赛的罗迪克,迎来了3天来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则是刚刚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四连冠伟业的红土之王纳达尔。最终,连战3天的纳达尔,以7比5、6比4,直落两盘结束了卫冕冠军悠闲的比赛周。而用3天等来了一场失利的罗迪克,在赛后也轻松地表示,尽管自己并不被人看好,“但毫无疑问,我还是有机会夺得温网冠军的那几个人之一。”

  事过境迁大不同

  一年前,康纳斯大声为罗迪克加油喝彩的场面,还是女王杯看台上著名的风景;一年后,和恩师分道扬镳的罗迪克,却也为女王杯带来了新的风景———身为泳装模特的未婚妻德克尔。不过,尽管这道新风景看上去很是亮眼,但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虽然跻身了半决赛,但在此之前,因为首轮轮空和接连两名对手退赛,罗迪克其实只打了一场比赛。“比赛胜负和谁坐在看台上,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只不过是我希望她能看我的比赛。”面对并不友好的提问,罗迪克的回答很是大度。而在收获了这段感情之后,罗迪克也始终以甜蜜示人。“是的,现在的我非常满足。”

  在因为肩伤退出法网之后,罗迪克和德克尔在美国度过了一段甜蜜的二人世界。因为不能过多运动的关系,两人多半时间都是坐在咖啡馆里玩罗迪克喜欢的填字游戏,“呆坐着并不是我的风格。好在我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而等到肩伤恢复良好之后,罗迪克在抵达伦敦前一周开始了恢复训练,“很久不拿拍子,难免会有所生疏。尤其是发球,在3到4周不发球之后,球速下降得确实有点让人吃惊。但好在现在的我,已经能很平静地面对这些。”

  我依然是夺冠热门

  作为温网的两届亚军,罗迪克从来都不被人小觑。但随着2007年,他不曾闯入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决赛,德约科维奇等新生代的崛起,这位曾经的美国甜心,却似乎渐渐地远离了人们视线的焦点。

  “我其实并不在意人们是否关注我,是否认为我是赛事的热门。因为别人的看法,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毕竟我想做的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然后通过比赛找到更好的状态,如此循环而已。”而在他看来,目前通过休整和恢复,他的状态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这一周我的比赛并不多,但实际上我训练的时间已经比几周前多了许多。按照现在的态势,在温网开始前,我就能恢复到一个不错的水平。所以,我依然认为,如果发挥得不错,我就还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很是轻松的,一个月来只打了个位数比赛的罗迪克将自己画入了大满贯夺冠热门的前5之列。“当然,毫无疑问费德勒才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