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王桑普拉斯敞开心扉 最新自传回顾辉煌网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桑普拉斯出书的举动相信令不少人惊讶,毕竟他在作球员时极少向媒体和外界袒露心扉。桑普拉斯的最新自传从上周开始在全美推出,书名则是《一颗冠军的心》。

  在2002年美网决赛中击败阿加西并拿下人生第14座大满贯奖杯并就此退役后,桑普拉斯一点点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两年前,他开始参加世界团体网球赛,并且在和费德勒的系列表演赛中重新成为人们注目的主角;另外,他还在库里埃组建的元老巡回赛中抛头露面,并且和自己的哥哥组建了一家体育经纪公司。

  这本与美国网球杂志高级编辑皮特·伯度合著的自传,应该被看成是桑普拉斯终于下决心向大众敞开心扉。在接受《今日美国》报的采访中,桑普拉斯承认他对是否要撰写这本自传犹豫良久,但他最终决定“要完成一本可以令自己自豪的书,一本可以让我的孩子们以及我孩子的孩子们能读的书,同时也可以让人们更多地了解我。”桑普拉斯说,在他经受了那么多人多年来对他的评头论足之后,这本书终于给了他一次说话的机会。

  这本自传涉及了众多桑普拉斯在身为球员时非常不愿触及的话题,比如他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的挣扎,他19岁时就在美国公开赛拿下人生首个大满贯桂冠后的迷茫,他职业生涯最后两年中丧失自信带来的痛苦,以及媒体和公众对他的不理解以及没有给予他足够肯定与赞赏所带来的伤害。

  不过,有一个隐私话题桑普拉斯并不愿在书中过多地提及,那就是他与好莱坞明星布里姬特·威尔逊的恋爱与婚姻。回顾职业生涯,桑普拉斯认为有两个时刻最为美妙,一个是在父母的注视下拿下温布尔登桂冠,另一个是在太太的注视下拿下最后一个美网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