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真正抢班夺权尚待时日 纳达尔已证明比他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德约科维奇眼睁睁看着颁奖仪式上的纳达尔说道:“我已经在所有场地类型上都获得过冠军,现在我可以说,我比一周前是一位更加全面的球员。”然而,德约却无法享受同样的喜悦,他与职业生涯的首个草地赛桂冠擦肩而过;而全面,正是这个塞尔维亚人一直以来的标签。

  这场遗憾的决赛落败,并不应该让人忘记他前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1/4决赛中他打了休伊特两个6比2,半决赛更是仅仅耗费47分钟就在纳尔班迪安手中轻松拿下胜利。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这正是2002年温布尔登的决赛阵容,而德约凭借这两场大胜再次证明草地赛实力。

  人们在近两年来都在谈论,男子网坛的格局从费德勒独霸到他与纳达尔的“二人转”,直到德约加入后的“三巨头”。但是,这场输给纳达尔的决赛却让人们不得不思考,德约的积分虽然已经稳坐世界第三,甚至可以威胁到纳达尔世界第二的排名;然而,至少从他和费纳两人的交手战绩中,他仍未能对世界头两号球星提供足够的直接挑战——这场决赛失利后,他对纳达尔的战绩是3胜9负;而德约对费德勒的战绩,也仅仅只有2胜8负而已。

  尽管如此,本届女王杯赛对于德约来说仍然是一次成功的经历,毕竟,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草地网球对于他来说仍是件他只有三四年经验的新鲜事情。21岁的德约依然如此年轻;刚刚过去的法网赛上,他甚至和一帮青少年球员们混在一起。德约解释说:“我很想从他们身上看到我当年奋斗的影子,而那些年纪比较大的职业球员,他们更倾向于将我看作是竞争对手。”

  甚至是他少年时期的好友穆雷,也正成为他激烈竞争环境中的一部分。穆雷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反击》,书中写道:“我和诺瓦克已认识很多年,我们现在共同参加巡回赛,并且已经到了彼此之间不想走得太近的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