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坦言已不惧怕任何人 网球让美少女亦有小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近日接受Tennis Week.com的专访中,安娜-伊万诺维奇跟大家分享了关于她的生活和成长经历的想法,以及她为什么想成为一个心理医生。翻译如下:

  Q:到现在为止,今年对你来说已经颇为难以置信...

  A:过去几个月都让我颇为兴奋。显然去年我就取得了好的成绩,进步了许多,但我也有了取得更好成绩的动力,更加努力了!以进入一个大满贯的决赛开启新的赛季非常棒,最后没有捧杯我当然很失望。但我在印第安维尔斯获得了成功,这对我来说是一大步,因为过去我从没赢得过一项持续时间这么长的赛事。我想那是我在心理上朝着在法网冠军的最终胜利跃进的一大步。

  Q:在巡回赛中你惧怕谁吗?

  A:不,但是我把每个人都看作是经验丰富的对手。你只是想到场上竭尽全力,送给对手尽量惨痛的失败,不管她的世界排名。

  Q:每个人都知道你成长于塞尔维亚的困难时期,后来搬到瑞士去提升训练的故事。你是否感觉你是这两个国家的双重公民?

  A:不,在我心里我永远都是塞尔维亚人。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有我的家人、朋友和伙伴们...这是我成长的地方,我对它有依恋之情。当然,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有机会搬家,得到现在的经纪人、教练和那些良好的设备的帮助,是否还能取得相同的成绩。

  Q:你的学习怎么样?

  A:很艰苦。我现在尝试着完成经济学的课程。当我回到塞尔维亚时,还得参加一些考试。当你在比赛和获胜之时还要想到学习和考试,要取得平衡很困难,但教育非常重要,所以我必须找时间试着完成两者。我不喜欢数学或者数字,所以我需要一个辅导老师来保持我的注意力。

  Q:你最喜欢什么科目?

  A:我热爱哲学和心理学。事实上我本想修心理学,但那要求更多在学校和教室面对面授课的时间。或许在我退役之后,有更多时间时会考虑它!但我仍然喜欢在有时间的时候尽量多读这些方面的书。

  Q:你的父母各自在他们的领域都很成功,当你取得优异的成绩之后,他们是怎样改变了自己的日程呢?

  A:他们都很支持我,弟弟是我最大的粉丝,事实上他一直熬夜观看我的每一场比赛。但早期的时候是爸爸陪着我旅行,当我开始巡游世界,妈妈就成了我的同伴,因为她的英文很流利,这是非常大的帮助。显然要他们变换工作很艰难,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牺牲。

  Q:在你看来,你、德约科维奇和扬科维奇集体取得的成功怎样让整个塞尔维亚着迷了?

  A: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他们的能量和支持。每次和我父亲交谈时,他都会提到他和他朋友读到的许多关于我们的文章。你真切体会到了我们粉丝的追随、热爱和激情。考虑到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他们如此支持我们真让人惊喜。不管我们在哪里比赛,他们都会挥舞着国旗出现。我收到过疯狂球迷的信,但我也很感谢他们,因为没有球迷我们就没事可做。

  Q:在赛事期间你一直都在同一家餐馆吃饭么?这算不算迷信?

  A:我不会把这称作迷信,它更多是日常习惯。如果你喜欢一个地方,店主和人们对你都很友好,为什么不回去呢?

  Q:你最近有什么困扰?

  A:跟每个女孩一样,我热爱购物。但疯狂的赛程基本上就把你捆在酒店房间里,和电影、图书、音乐待一起了。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