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网看金花奥运双打:俄美绝对实力 主要对手固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网球公开赛是北京奥运会积分系统在6月9日关闭前的最后一项赛事,根据WTA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金花中两对双打组合都如愿的获得了奥运资格。不过,这两对双打组合在法网中的表现都不算尽如人意,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都在第三轮止步,而她们的几组重要对手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今年法网中,郑洁/晏紫位列赛会8号种子,却在第二轮经过三盘苦战才最终击败了一对罗马尼亚组合加洛维茨/尼库莱斯库。而在第三轮中更是输给了老冤家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郑洁/晏紫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她们两人的战术特点已经被对手研究得越来越透。不过,在奥运之前的失败也许是好事一件,加强新技战术的演练,也许可以在奥运赛场上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加里奎斯/帕斯奎尔这对西班牙组合在第三轮击败郑洁/晏紫之后更是一路连克强敌,最终成功捧杯夺冠。她们利用不断的变化来打乱对手比赛节奏的打法正是郑洁/晏紫比较忌惮的类型,郑洁和晏紫就在最近一个月内两次败给了她们。不过,郑洁和晏紫也认为,等到了北京奥运时的硬地球场,自己的发球和力量应该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乌克兰姐妹邦达连科在这次法网中以7号种子的身份打进了半决赛,在双打冠军排名中位列第2位,也因此成为了奥运女双的头号种子。在今年澳网中她们以非种子的身份打进决赛,上升势头十分迅猛,姐妹之间的默契更是使她们常常能发挥出绝佳的水准。在澳网之中,彭帅和孙甜甜正是在面对乌克兰姐妹时屡次错过获胜良机。乌克兰的姐妹花现在无疑成为了中国组合最大的对手之一。

  尽管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在今年上升的势头已经减缓,但她们在这几年与金花们的交手战绩依然处于上风。她们在这次法网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盘憾负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在今年奥运之中,她们绝对还是中国金花们的主要竞争对手。

  除了这三对搭档固定、配合默契的组合,中国金花们的对手还有很多。在俄罗斯红粉中,萨芬娜在本届法网中表现突出,一路连克强敌打入决赛,这无疑让她有了更强的信心。萨芬娜还一直致力于在双打比赛中取得佳绩,这次她就与扎维一起合作打进了第三轮,不过遗撼的输给了邦达连科姐妹。俄罗斯红粉中还有其他长于双打的选手将会参加奥运,像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等等,她们届时搭档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而美国队的双打实力也很值得我们注意,且不论一直有意搭档的威廉姆斯姐妹到底能不能成行,单说为了奥运而复出的达文波特,无论她是与现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胡贝尔还是和好友兼自己的最佳双打搭档雷蒙德一起合作,她们都将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不过,已经确定获得奥运名额的中国金花们将在奥运开始前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着重提高稳定性,并针对几对主要对手研究足以克敌制胜的战术。相信,最终走上奥运赛场的中国金花绝不会让我们失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