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自信草地找回昔日霸气 温网夺冠在计划之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经历了法网决赛惨痛的失利之后,费德勒将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温网热身。6月11日,费天王奔赴德国,参加即将开战的哈雷巡回赛,并期望在自己擅长的草地赛场上找回状态。

  “我期待着草地赛事的到来,我在这里一直表现很好。”费德勒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确,费德勒在哈雷巡回赛中已经取得了20场的连胜纪录,并在2003年至2006年取得了四连冠。“虽然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我依然对此项赛事抱着积极的态度。连续的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意味着很多。我也希望能保持在这里的优势。”

  本赛季至今,费德勒只在葡萄牙赢得过一个巡回赛的冠军。而在澳网和法网的接连失利给了世界第一很大的打击,尤其是法网决赛中惨败纳达尔的经历让费德勒几乎跌到了谷底。但来到了草地赛季,费天王依旧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从2003年开始,费德勒已经在草地赛场上取得了54场连胜,并在温网公开赛上夺得了五连冠。费德勒表示,“毫无疑问,我现在仍然觉得自己是草地赛事,尤其是温网的夺冠大热门。草地和泥地网球截然不同,无论是在法网决赛中被四盘或五盘击败,还是输得像和纳达尔的决赛中那样毫无机会,都不会影响我在草地赛场上的自信。”如果费德勒今年能够在温网赛场上再次夺冠,他不仅将打破传奇球星博格温网五连冠的纪录,而且他的大满贯数量也将上升到13个,距离追平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将只有一步之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