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草场纳达尔坦言仍需适应 小德却已梦想夺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告别慢速的红土,来到快速的草地,纳达尔显示出了强大的调整能力,在昨天结束的女王草地杯第二轮比赛中,四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继续延续了惊人的状态,以6-2/6-2横扫对手,顺利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

  在上周日的巴黎兵不血刃拿下四连冠后,纳达尔将目光锁定在即将到来的温网大赛上。在昨天的比赛中,红土之王显示出了丝毫不逊色红土地战斗力,他在65分钟的比赛中就解决掉了“瑞典老妖”比约-克曼。不过,这似乎并不是西班牙人的最好状态。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纳达尔甚至坦言自己还没有适应从红土到草地的转换过程,一切还有些陌生。纳达尔说:“我来到这里就是尽我所能,从结果看来我打得不错,但是现在要立马适应草地的确蛮难。尤其是第一天打草地比赛,感觉更是奇怪,好在我已经有过比赛经历,接下来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对我来说,在草地比赛依旧是一种快乐。”纳达尔的下轮对手将是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后者以7-6(8)/6-3的比分淘汰法国人帕西斯晋级16强。

  与纳达尔一同晋级的选手还包括美国大炮罗迪克,25岁的罗迪克因为肩头伤势缺席了法网大赛,休战两周的火箭小子手感非常彪悍,他在6-7 (6-8)丢掉首盘抢七后,以两个6-1逆转了同胞吉内普里。罗迪克说:“我一度丢失了自己的状态,而罗比开局阶段非常具有攻击性,这让情况有些艰难,不过在第二盘中我找到了火力,随后一直发挥得很好。”

  女王草地杯是罗迪克的福地,在过去的5年中他4次夺魁,本次也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罗迪克说:“我在这里感觉非常舒适,我爱这家俱乐部,也希望能在这里再拿一次冠军,我的肩膀没有问题,三盘比赛健康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希望明天的比赛一切顺利。”

  澳网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也参加了女王草地杯赛,这也让此届赛事充满看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6-2/7-6(7)击败克罗地亚人卡拉努西奇,也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德约科维奇说:“我一直期待参加草地赛事,因为过去我们的机会并不多。今年草地的速度要比过去慢些,这很对我的口味,我正在逐渐适应草地节奏,或许有一天我有机会拿下温网,它也是我心仪的一项大满贯赛事。”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法网半决赛中,被纳达尔三盘横扫出局,本周他有望再次和红土之王进行一番较量,两个人有望在周日的草地杯决赛中会面。去年的温网大赛半决赛中,塞尔维亚人在和纳达尔的较量中,因为脚伤中途退赛。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