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赛小德苦战抢七过关 罗迪克纳班小加携手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伦敦当地时间1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1.3万欧元的ATP英国女王草地杯暨阿托伊斯网球冠军赛单打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7-6(7)击败克罗地亚人卡拉努西奇;伤愈复出的美国大炮罗迪克先输后赢以6-7(6)/6-1/6-1淘汰同胞吉内普里;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5号种子加斯奎特、10号种子冈萨雷斯、古尔比斯、蒂普萨勒维奇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十六强。

  首轮轮空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克罗地亚选手卡拉努西奇。首盘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的塞尔维亚人开局攻势勇猛,成功破发对手后确立领先优势。落后的卡拉努西奇在随后的比赛努力想追平比分,无奈对手的经验和实力都要高出不少,克罗地亚人在丢掉了两个发球局后以2-6先失一盘。比赛进入第二盘,落后的卡拉努西奇并没有坐以待毙,积极寻找反击机会。相反领先的澳网冠军则略显保守,主动失误不断增多,并在第二盘后半段先失发球局。迎来扳平比分机会的克罗地亚人在第12局中再次出现致命失误,致使对手有机可乘,德约科维奇如愿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对阵双方再度战得难解难分,经验更为丰富的塞尔维亚人以9-7艰难淘汰对手,晋级第三轮。1/8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同胞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眼镜男以3-6/6-3/6-4战胜捷克选手米纳尔。

  因伤错过法网的罗迪克位列女王杯的3号种子,复出后的首场比赛迎战同胞吉内普里。首盘比赛对阵双方势均力敌,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来到抢七,最终吉内普里技高一筹,以8-6险胜对手,从而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随着比赛的进行,罗迪克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在随后的比赛中仅让对手拿到两局,以两个6-1成功实现逆转。整场比赛中美国大炮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全场轰出的15记Ace也是确保他顺利翻盘的关键。下轮比赛,罗迪克将再度迎来美国内战,与好友费什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美国大鱼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同样苦战三盘,最终以4-6/7-6(0)/6-4击败澳大利亚人古希尼奥。

  在上半区已经结束的其他较量中: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以6-3/7-6(3)击败俄罗斯沙皇萨芬。法网比赛中表现抢眼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苦战三盘,以6-3/6-7(7)/6-3战胜1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塞皮。在这场耗时两个小时的对决中,对阵双方展开一场拉锯战。虽然塞皮在比赛中曾经11次拿到破发点,无奈顽强的拉脱维亚人化解了其中的10个。相比之下,塞皮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则略显逊色,最终只能无奈接受出局的事实。

  下半区的比赛中:因伤错过法网的5号种子加斯奎特同样选择女王杯复出,首轮轮空的法国天才在第二轮比赛中以两个6-3战胜意大利人伯莱里,取得了久违的胜利。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在草地球场未能抵挡住法国人马胡的强劲火力,后者在轰出15记Ace之后以7-5/6-4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马胡在下轮比赛中将遭遇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阿根廷人在本轮比赛中以6-4/7-6(4)击败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11号种子休伊特的晋级之路则略显轻松,澳洲野兔以6-3/6-2横扫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名将马里塞。

  在青少年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吴迪迎战赛会头号种子、巴西选手库内哈,吴迪最终以6-7(1)/3-6不敌对手,继法网后再度止步单打首轮。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